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沃森生物:业绩高增长,肺炎结合苗上市在即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沃森生物上半年营收 5.01亿元(+33.63%),归母净利润 0.85亿元(+16.09%),增速较低因 18H1有转让江苏沃森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 1945万元;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为 0.81亿元(+84.86%),有大幅增长。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58亿元,上年同期为-0.79亿元,略有好转。

研发有序推进,肺炎结合苗上市在即重磅品种 13价肺炎结合苗申报生产的技术审评工作结束,目前已进入生产现场检查阶段。二价 HPV 疫苗已进入 3期临床研究的关键时期,处于收集病例及分析的最后阶段。 9价 HPV 疫苗正在开展 1期临床试验,重组 EV71疫苗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

批签发稳步增长受行业性影响,今年上半年疫苗的批签发普遍出现萎缩,但公司的主要产品批签发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 Hib 疫苗 180万剂(+18.4%), AC 结合苗 53万剂(+94.2%), AC 多糖苗 878万剂(+17.2%),四价流脑多糖苗 137万剂(+30.9%),百白破疫苗 387万剂(+144%),肺炎多糖苗 138万剂 (+16.1%)。

股权激励费用致管理费用大增上半年管理费用 0.69亿元(+109%), 管理费用率 13.8%(+5.0pct), 主要因为新增 2798万元股权激励费用,剔除后管理费用率为 8.2%(-0.6pct)。 研发费用为 2937万元(-60.2%),研发费用率 5.9%(-13.8pct),研发费用大幅减少因嘉和生物出表。

风险提示: 13价肺炎结合苗上市进度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 维持 “ 增持”评级沃森生物是国内 13价肺炎结合苗研发进度最快的企业,现已进入生产现场检查阶段,预计可在今年下半年获批,明年初上市,享受肺炎结合苗的存量市场。

公司现有产品的销售稳定增长,2020~2021年随着肺炎结合苗的上市将迎来业绩的爆发。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净利润为 2.10/6.33/10.65亿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207.2/68.8/40.8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森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