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想你: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稳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9-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 二季度实现减亏2019H1营收 28.57亿(+8.81%), 归母净利润 1.27亿(+22.75%),其中 19Q2营收 9.35亿(+11.99%),归母净利润-0.06亿(+64.48%), 同比 18Q2归母净利润由-0.17亿收窄至-0.06亿,二季度实现减亏, 业绩符合预期。 我们认为二季度公司整体实现减亏,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 18Q2公司亏损缘自商超直营模式, 18Q4以后公司已将商超股权转让,实现减亏;第二,百草味产品进入好想你专卖店以及 6月下旬在杭州开设第一家线下门店,这进一步增厚百草味业绩;第三,公司本部控本降费、开源节流,实现效率最大化;第四,百草味通过产品结构优化改善盈利空间。 19H1毛利率 29.99%(+1.24pcts),其中 19Q2毛利率 27.04%(+1.45pcts), 主因本部控本降费及百草味产品结构优化等所致。 19H1净利率4.40%(+0.82pcts),其中 19Q2净利率-0.66%(+2.13pcts),主因毛利率提升及规模效应下管理费用率下降近 1pct、 税金及附加下降 0.2pcts 等所致。

百草味表现出色, 大单品策略显成效细拆来看, 19H1百草味营收 24.06亿(+15%),归母净利润约 1.35亿(+30%),其中 19Q2百草味营收 7.7亿(+19%),归母净利润 850万(50%+); 19H1好想你本部营收 4.51亿(-15%),归母净利润亏损 1300万,同比去年同期收窄 700万。 从产品来看,坚果类营收14.51亿(+12.90%), 肉铺/海鲜类营收 3.14亿(+42.65%),主因增加新品所致;具体来看,公司大单品策略成效显著,每日坚果系列销售额 2亿元左右,清菲菲销售额超 4000万元。从渠道来看,公司线上营收 25.28亿, 占比 88.55%;其中百草味线上 23.25亿。

产品渠道双管齐下, 深度整合促发展产品端,以“每日坚果”、 “清菲菲”为带动,礼盒类、坚果类等为重点,实现腰部核心爆品放量。

渠道端,专卖店渠道集中资源于河南市场,以直营为辅,加盟为主;电商渠道寻求新的突破;

线下渠道,百草味于 618期间在杭州开设第一家线下旗帜店,计划今年开设 10家门店。 当前好百组合已逐步实现管理层、产品部分融合、供应链整合、渠道部分融合,我们认为随着融合的不断深入,好百组合的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预测 2019-2021年 EPS 0.33/0.41/0.52元,对应 PE27/21/1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 原材料上涨;核心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