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新科技:军民两端共同发力,业绩恢复高增长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97.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6.6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增长16.61%。军品需求释放和交付情况好转,业绩兑现可期公司军品业务主要为设备研制及保障,上半年实现营收1.05亿元,同比增长45.14%,毛利率47.70%,同比下降1.5个pct,仍保持较高水平。军品业务明显好转,主要原因为下游需求释放和军品交付延迟情况好转。公司作为飞机总装单位的主要配套厂商,成熟机载设备应用于多种型号飞机及直升机,在研设备研制取得重大突破,随着军机加速列装和新型号设备定型批产,机载设备业务将呈现高速增长;ATE设备交付延迟情况好转,业绩兑现可期。

民品端加强外延并购拓展,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

上半年航空维修及服务业务实现营收4.57亿元,同比增长115.88%;毛利率22.02,同比下降10.38个pct。民品营收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并表MMRO(公司2018年4月底完成MMRO收购)。另外,报告期内公司加强外延并购,通过MMRO收购DMHB.V.公司,可和MMRO公司实现业务优势互补,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具备大部分窄体机/宽体机航线维护能力。目前公司航空维修业务已由机载设备维修拓展到基地维修和航线维修等,协同效应有望逐步显现,增厚公司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1.66/13.88/15.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0/1.29/1.77亿元,EPS分别为0.33/0.54/0.74元,对应PE分别为53/33/24倍。由于ATE交付延迟和新增订单释放存在不确定性,调低2019-2021年的盈利预测。鉴于军品业绩拐点显现,民品端加强外延并购,协同效应潜力较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交付和新订单释放不及预期;民品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新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