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东医疗:基层收入确认周期长,业绩有望修复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金红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8月23日,公司公告2019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0.60%;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4.20%;扣非归母净利润0.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67%。

基层设备采购、装机流程较长,收入确认延缓,业绩有望修复

2019H1收入略有下滑,Q1和Q2分别实现营收1.61和2.16亿元,较去年同期变动20.37%和-12.07%,主要系公司在一季度末推出新品,尽管DSA配置证已经放开,“五大中心”建设逐步推进,基层设备采购流程较长、前期装机准备以及由于介入人才培训等,导致收入确认有所延缓。“金刚”DSA和“i-space”1.5T超导MRI的已获取订单意向分别超过去年总量和同期总量,销售增速超去年同期。预计到下半年,有望逐步兑现,实现业绩修复。

盈利能力仍在提升,设备生产、推广效率改进

2019H1公司毛利率达到46.55%,较去年同期提升2.21pp,主要系公司对产品的核心原材料进行采购调整,把控力提升,生产效率改善。2019H1销售费用为0.7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82%,营收占比为18.73%,同比下降0.23pp,新总裁到任后,销售策略有所调整,效率提升。管理费用为0.34亿元,较去年同期提升0.91%,同收入增速相比,提升影响较弱。整体净利率水平达到11.50%,提升约1.16pp。

产品升级换代,打造最适合基层的智能、远程、全面解决方案

上半年,公司升级三大主力品种,发布第四代DSA产品“金刚”、MRI生态圈产品i-space和“one影”平台。DSA“金刚”,以更低的剂量,摆位更智能、高效锁定病灶、满足更多部位。i-space1.5TMRI生态圈产品,提供从安装、检查、维护、诊断、培训、运营和管理的一站式服务,打造“第一台终极解决方案”。“one影”平台,创新融合智能AI临床功能,搭载“智能临床”、“按图搜索”,快速实现专家级问诊,提高基层医院对疑难病例的诊断能力,提升患者就诊率。三大产品全面升级,切实满足基层痛点。

万里云今年有望扭亏,前期业务布局逐步成熟放量

万里云重点发展远程影像云平台、影像SaaS产品销售和影像中心业务。远程阅片服务已覆盖超过4000家医疗机构,日阅片量稳定在5万左右,合作医生数据超过6000个。线下影像中心新建3家,已达到18家,今年有望达到20家。2018年阿里云板块实现收入4262.84万元,净利润-1430.40万元,19年有望实现收入9000万元,净利润扭亏。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基层采购资金、设备和人才准备到位,业绩有望修复。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营收为11.78/13.94/15.75亿元,同比增长23.5%/18.3%/13.0%,归母净利润2.07/2.57/3.13亿元,同比增长34.8%/24.1%/22.1%,EPS为0.38/0.47/0.58元/股,对应PE27/22/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销售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上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东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