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2019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法律科技业务推进顺利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4亿元,同比增长37.86%,实现归母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6.0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22.64%。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法律科技业务推进顺利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1)上年同期,公司投资收益为3644.20万元,今年同期公司投资收益仅为88.89万元,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拖累了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表现。2)受公司2018年12月新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影响,2019年上半年,公司股权激励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1887万元,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业绩增速。3)2019年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减少32.8%,主要系公司在实施项目多,现金流支出增加所致。其中,销售回款9.21亿元,同比增长39.32%,与收入增速匹配。剔除股权激励、投资收益等因素影响后,公司业绩仍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

在手合同充裕,可有效保障全年业绩增长。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新签合同额10.06亿元,同比增长1.71%。分业务看,1)法律科技领域增长趋势良好,实现新签合同额6.34亿元,同比增长11.80%,期末在手合同额13.32亿元,同比增长40.42%。2)教育信息化领域受系统集成类业务招标延期影响,教育信息化业务实现新签合同额1.20亿元,同比减少40%,其中智慧校园等软件业务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超过30%;期末在手合同额2.35亿元,同比增长2.63%。2019年上半年,公司期末在手合同额21.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37%。我们认为,虽然季节性波动致使公司新签合同额有所波动,但公司在手合同充裕,可以有效保障全年业绩增长。

法律科技、教育信息化业务推进顺利。1)2019年公司第三代法院核心业务系统T3将正式交付并开始部署,其以法律人工智能技术和自主安全技术为核心支撑,从应用系统、数据服务、场景支持三个维度重构法院业务管理、对外服务、审判和执行等全业务系统。2020年公司将在全国市场全面推进T3升级换代。2)公司智慧校园平台及系列产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及应用成果显著,存量客户粘性强,新增客户数量多,已累计为上千所高校、2000多万师生提供信息化服务,在高校信息化领域业务增速持续领先。公司首款智慧教学融合解决方案“奕课堂”在18年10月发布以来,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广,成功打造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智慧教室标杆案例,目前已累计完成在广东、上海、陕西、湖北、浙江等十余个省份40多所院校部署试用,报告期内新增中标惠州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校等多个项目。公司预计今年“奕课堂”业务会有重大突破,其将开始成为公司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一个重要业务增长引擎。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综上,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看好公司法律科技、教育信息化等领域的业务持续拓展,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0.80、0.98和1.21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法检行业景气度下降;智能化业务推进不达预期;市场监管业务不达预期;教育信息化行业进展不达预期;宏观经济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