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泰健康2019年中报点评:销售增速放缓,等待新建产能释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王琦 2019-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实现营收 11亿,同比下降 11.22%;实现归母净利 1.4亿,同比下降 3.09%。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营收 5.86亿,同比下降 7.4%,归母净利 7918万元,同比下降 4.7%。 公司业绩不及预期,主因按摩椅销售放缓,及共享按摩椅市场竞争加剧,盈利能力下滑。

点评:

2018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我国按摩椅市场竞争加剧以及韩国市场的饱和,公司面临着较大销售压力,故而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下滑。但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提升管理效率,上半年三费率同比下降 0.9个百分点至 14.6%,故而公司利润下滑幅度小于营收下滑幅度。

共享按摩椅业务战略调整。 公司将共享按摩椅业务战略重心从快速扩张转移到提升经营效率上来。 2019年上半年, 公司运营共享按摩椅业务的子公司稍息科技实现营业收入 1.97亿(去年同期为 2.02亿) ,净利润亏损496.15万元。一方面由于共享按摩椅市场竞争激烈,公司铺设进度放缓;

另一方面公司将武汉、黑龙江、辽宁等省份的自营按摩椅转让至优质运营商合作运营。

投产线、建新厂,持续释放产能公司的募投项目“健康产品生产基地项目” —湖州南浔厂区于 2017年7月建成投产,目前一期产线已达设计产能,公司已于 2018年下半年投入二期产线建设。此外,公司的另一个募投项目“厂房新建项目”预计 2019年底建成投产。 新产线的投入与新厂区的建设将持续提升公司产能。目前国内按摩椅渗透率不足 1%,仍有巨大增长空间。 产能增长叠加市场需求的提升,将推动公司业绩恢复稳健增长。

下调业绩预测,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按摩椅销售放缓,以及共享按摩椅铺设速度放缓,我们下调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为 2.66亿、 3.07亿和 3.56亿(原有预测值为: 3.12亿、 3.75亿和 4.53亿) ,对应 EPS 分别为 1.90元、 2.19元和 2.54元,当前价对应的 PE 为 14X/12X/10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销量不及预期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泰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