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冶特钢:二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创新高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冯思宇 2019-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上市以来单季最高归母净利润区别于普碳钢行业走势,在原料价格上涨背景下,公司延续产销两旺的态势,上半年盈利同比上涨。上半年,公司生产钢材 121.23万吨,同比上升 8.68%。

实现营业收入 63.86亿元,同比增长 3.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4亿元,同比增长 15.02%。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3.57亿元,环比增长 1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08亿元,环比增长 141.87%。

公司盈利稳定,具备穿越周期的特征公司作为长流程特钢企业,盈利稳定,2009年来公司单季均持续盈利。公司主要产品弹簧合结合工钢,近年来毛利率稳定在 12%左右水平。一方面,公司盈利的稳定性来源于产品价格的刚性,特钢是有特殊用途或是具有特殊材质的钢材,产品附加值较高,价格弹性小,在普钢价格大幅下降阶段,特钢的溢价表现明显。另一方面,盈利的稳定性来源于成本波动小,公司成本结构中原材料占比明显小于普钢企业,能源和加工费用占比高,在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时,成本变动压力相对小。

集团特钢资产拟整体上市,公司将成为特钢板块龙头标的7月 26日,公司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中信集团特钢制造板块将实现整体上市,成为具备年产 1300万吨特钢生产能力的特大型特钢上市企业。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强,2017、2018年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 16.51%、16.61%,毛利率水平高于大冶特钢,并且标的公司 2019-2021年承诺扣非归母净利润 33.43、33.23、33.93亿元。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被暂定、终止或取消;行业需求大幅下滑。

投资建议:维持 “买入”评级区别于普碳钢行业,高品质特种钢铁材料属于国家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特征决定了特钢企业具备盈利稳定性强的特征,能够穿越周期。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 126/127/129亿元,同比增速 0.4/0.8/1.0%,归母净利润5.17/5.77/6.39亿元,同比增速 1.3/11.7/10.7%;摊薄 EPS 为 1.15/1.28/1.42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11.8/10.6/9.5x。公司资产注入值得期待,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