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能重工:再下一城,拟收购陕西靖边49MW风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 2019-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 2019年 8月 19日公告收购陕西盛高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旗下 49MW 风电项目公司(靖边风润)100%的股权,股权对价拟按照 8.9元/瓦造价扣减相关债务和费用,股权对价为 8000万元。预计项目核准电价和风资源估计每年可贡献税前净利润 1000万元以上, 考虑到 2019-2022年期间预计存在电费补贴拖欠问题,收购标的短期的净现金流估计较弱。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过去连续 12个月累计资产收购已经达到总资产的 41%,超过 30%,根据上市规则本次收购尚需 2019年 9月 6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国信电新观点: 1)践行企业战略:快速布局新能源发电业务。 2)项目采用金风科技机组,收益稳定有保障,主机厂保证机组发电效率。 3)提升资产回报率:项目净资产回报率预计在 12%以上,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净资产收益率。 4)风险提示:项目并表后 4年左右预计补贴电费 100%拖欠,收购标的的净现金流较低,导致公司整体杠杆率下降较为缓慢。 5)投资建议:继续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 19-21年归母净利润 2.43/3.21/3.07亿,对应 EPS 为 1.08/1.42/1.34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11.8/8.9/9.5X;维持合理估值区间每股 14.97-19.27元,较当前股价涨幅空间为 18-52%, 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n 快速布局新能源发电业务,提供稳定高收益资产,但短期补贴拖欠对现金流有压力靖边天润项目采用国内风电整机龙头金风科技的机组,产品质量和发电效率得到有力保障。 项目于 2019年 6月底并网,目前仍在与验收阶段,尚未通过电网“240”测试。保守估计运行期年满发小时数可达到 2300以上, 根据项目运行第一年的负债水平、运维费用和税率计算,估计当年可实现税后净利润 1140万元,按照当年 8000万的净资产计算,净资产收益率达到 14.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能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