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荣达2019年半年报点评: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非公开募资赋能5G建设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9年半年报。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0亿元,同比增长64.82%,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22.4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74.32%。

点评:

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Q2业绩提速明显。此前公司在半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至1.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7.10%至135.56%,实际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位于预告区间中枢位置,符合此前预期。分季度来看,公司Q2单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均创公司成立以来新高,其中Q2实现营收5.43亿元,同比增长76.28%,环比增长47.96%;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03.42%,环比增长187.50%,业绩增长提速明显。

各项业务稳定向好发展,盈利能力提升明显。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1.76%,净利率为17.87%,相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1.11和4.87pct,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分业务看,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主营业务均实现稳健快速发展,其中电磁屏蔽业务实现营收3.62亿元,同比增长41.04%,占营收比重约40.45%,仍是公司最大的营收来源;导热材料及器件贡献营收1.34亿元,同比增长87.57%,占营收比重约14.95%;防护功能器件实现营收3.24亿元,同比增长62.60%,占营收比重约为36.13%;受5G上游建设提速的推动作用,报告期内公司基站天线业务实现营收7031.19万元,同比大增297.85%,虽然目前此类业务营收占比仅为8%左右,但随着国内5G建设持续推进,公司所独创的一体化天线振子产品有望放量,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非公开募资为5G建设赋能。公司于今年7月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其中约5亿元用于投资5G通信器件产业化项目,主要包含5G天线罩、天线振子及用于交换机、路由器等通信设备的高性能结构件等产品,以满足5G商用过程中对相关基站天线及通信设备的建设需求。一方面,本次募投项目拟投产的5G天线振子采用选择性电镀工艺,具备重量轻、可塑性强等优势,能有效满足5G时代下基站天线多振子一体化的需求,产品竞争优势明显;另一方面,本次募投项目亦将扩大公司在通信设备结构件上的产能,有助于公司把握5G带来的市场机遇,为未来新增订单释放提供产能保障。因此,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能够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公司的产品结构,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92元、1.30元,对应PE分别为41倍和29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进展不如预期,天线业务进展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荣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