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三环:原料涨价挤压产品利润,新能源永磁需求爆发拐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邱培宇 2019-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8.8亿元,同比下降 4.48%,归母净利润为 1亿元,同比下降 10.66%;其中,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9.6亿元, 同比下降 6.09%,归母净利润 0.56亿元,同比下降 19.97%。

事件点评:

原料涨价挤压产品利润, 新能源永磁需求爆发拐点。 公司上半年营收、利润小幅下降, 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1) 永磁产品总需求维持增长, 但是行业尚处于需求拐点的底部位置,传统领域竞争有所加剧。

我们认为伴随全球新能源汽车放量, 磁材行业将迎来需求爆发拐点。

我们预计 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用磁材占比达到 9%, 这一阶段可以类比 2015-2017年的钴锂行情。特殊之处在于, 全球永磁行业的竞争格局和我国的资源垄断优势更为明显。 在周期反转过程中, 龙头公司将率先突破,享受行业反转的超额红利, 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

(2) 受国内政策、 外部环境等驱动, 二季度稀土(镨钕、镝、铽) 价格快速上涨,而订单调价周期相对滞后, 暂时挤压产品利润。 我们认为下半年,稀土库存增值及产品调价将带来企业业绩提升, 行业景气度向上。

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运营效率逐步提升。 上半年公司销售、 管理、财务费用分别为 0.58亿元、 1.29亿元、 0.06亿元,总体维持在较低水平,运营效率逐步提升。 伴随未来特斯拉上海建厂顺利投产, 公司作为特斯拉永磁材料核心主力供应商将充分收益。 具体测算参见:《 永磁行业周期反转,订单驱动龙头突围》 等报告。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1、 3.80、 6.03亿元; EPS 分别为 0.25、 0.36、 0.57元,以 2019年8月 16日股价对应 P/E 为 39X、 27X、 17X, 看好公司在未来新能源汽车需求爆发、 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领域的积极布局和永磁材料的应用前景, 给予“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乏力、稀土价格剧烈波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