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纳科技:半年报业绩高增长,汇客云业务进展顺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营业收入10,917.10万元,同比增长42.64%;归母净利润2,325.78万元,同比增长64.00%;扣非归母净利润2,162.19万元,同比增长134.44%。

客流分析业务持续增长,新增智能防火视频分析系统业务,公司业绩成长性良好。2019年上半年,公司核心业务客流分析业务持续增长,实现收入6883.97万元,同比增长9.34%。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加智能防火视频分析系统业务线,实现收入1750.54万元,占收入比例达16%,已经成为公司重点业务线。多业务线进展顺利,公司上半年业绩呈现良好的成长性,收入增速52.64%,归母净利润增速高达64%,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达到134.44%。

汇客云数据服务业务市场认可度高,业务落地进展顺利。报告期内公司汇客云业务进展顺利,平台样本数量达到1200家,新增242家。在客户拓展方面,公司陆续与王府井集团、华联集团等大型商业实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数据服务业务。汇客云业务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入563万元,业务落地进展顺利。预收款项到达3090.7万元,比年初提升81%。预收款项业务高增长,从侧面表明汇客云业务进展顺利。

公司重视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进,为公司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公司重视研发投入,尤其针对数据产品的研发,围绕购物中心运营的特色研发各种数据服务产品。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2,701.47万元,同比增长120.23%,研发投入占收入比例高达24.75%,同比提高8.72个百分点。在不断打磨产品的同时,公司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曾历任万达商管总经理、苏宁集团副总裁丁遥行业专家团队、佐治亚理工大学商业分析中心主任胡宇数据科学团队。加大研发投入,重视高端人才引进,为公司业绩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0.87/1.24/1.81元,对应PE42.21/29.64/20.4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数据服务模式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纳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