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妙可蓝多:业绩符合预期,零售奶酪持续高增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郭尉 2019-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上扬

公司19年H1实现营收7.14亿元同增53.82%,归母净利润1073万元同增218.4%,单Q2营收4.16亿同增51.28%,归母净利润1035万元同减6.6%,扣非后实现扭亏,营收保持快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H1毛利率同增2.4pct至28.14%,主因产品结构继续改善,奶酪核心业务快速增长,中高端零售产品比例提升,其中奶酪板块毛利率同比增加10.79pcts至39.04%。费用端,H1销售费用率16.2%同减3pct,管理费用率7.4%同减3.4pct,整体净利率1.5%同增3.5pcts实现扭亏为盈。期内销售收现8.02亿元同增62.3%,经营活动净现金流6962万同增458.3%,现金流表现积极。

零售奶酪产品爆发增长,市场投入逐步见效

分产品看,公司H1奶酪产品销售3.4亿同增113.47%,占整体营收47.8%,核心单品奶酪棒销售收入1.66亿元同增449.38%,在奶酪业务中占比48.7%;液态奶产品销售2.19亿,占整体营收30.7%,剩余为贸易产品。期间内公司以奶酪棒为代表的零售奶酪产品呈现爆发增长态势,公司去年起拓展奶酪零售渠道,快速布局营销网络和人员费用,前期投入逐渐见效,H1公司奶酪销售收入中零售占比提升至59%,首次超过餐饮端。渠道渗透亦带动液奶业务获取新客户持续增长,公司进行产品转型升级,推出芝士发酵乳、果蔬儿童牛奶等特色液态乳或市场好评。

区域均衡发展,多渠道持续产品创新

公司未来三到五年以“稳定液奶、发展奶酪”为总体战略,积极拓展销售网络,完善全国化布局,当前北/中/南区销售占比分别为48.2%/28.6%/23.1%,各区域均衡发展,19H1北区经销商净增加197家达1177家,中、南区分别净增91/99家达到496家及412家。在巩固电商渠道奶酪销售领先地位、开发多种现代化通路和面向终端零售的新型奶酪产品的同时,公司在餐饮工业等传统领域上半年继续深耕强化,加强了芝士片,奶油芝士、黄油、稀奶油等产品的开发及推广,新开拓出了汉堡王、星巴克、瑞幸咖啡等终端用户,助力餐饮渠道保持增长。

盈利预测:看好公司奶酪业务先发优势和长期快速发展空间,随着规模提升,费效比及整体盈利能力有望上移,首次覆盖给予2019-2021EPS至0.09/0.37/0.60元,对应142/34/21倍PE,一年期合理估值14.8-16.7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妙可蓝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