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PPR增速有所下滑,品类扩张提供业绩增长点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9-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各项财务指标保持持平,利润率与费用率变化不大:公司营收增长11.58%,或与PPR业务增速下滑有关。上半年公司毛利率提升0.3pct,销售费用减少0.47pct,管理研究费用增加0.25pct,净利率小幅提升。上半年公司经营现金流4.32亿元,同比增加0.56亿元;二季度公司负债率小幅抬头,现金比率小幅下降,应收账款周转率3.61,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公司现金流与应收账款等各项财务指标保持平稳,变化不大。

地产销售竣工疲软或导致PPR业务增速下滑,非塑料管业务增速明显:上半年PPR营收11.84亿元,占总收入56.25%;收入增速为10.29%,增速环比下滑9.01pct;毛利率58.19%,同比下降0.78pct。我们认为PPR增速下滑主要为上半年地产销售、竣工疲软,家装需求不足等行业性因素导致。原材料PPR价格提升是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目前公司积极拓展新品类同时加强渠道下沉,增加其他品类渠道比重以应对地产集采大趋势。上半年公司非塑料管业务营收1.24亿元,同增84.03%,营收占比达到5.90%,新品类拓展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旧改取代棚改预计利好管材:旧改取代棚改后,管材有望成为需求弹性最大细分品类,公司若能做好管材品类拓展以及渠道建设,将充分受益。

估值

参考公司全年业绩指引以及上半年经营情况,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52.48、59.38、65.6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0、12.50、13.83亿元;EPS为0.706、0.795、0.879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地产集采影响2C市场空间,地产竣工与销售持续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