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舜宇光学科技:HLS高增长,CCM毛利率见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19-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手机镜头出货量维持高速成长,ASP提升超预期:2019H1公司手机镜头(HLS)出货量5.54亿颗,同比增长37.8%(公司全年指引25-30%),主要是受益于三摄的渗透率以及公司市占率的提升;此外,由于2019H1上半年终端客户使用大量高ASP的小头部以及超小头部前置镜头,且6P镜头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HLS的ASP提升超预期,同时HLS毛利率有明显提升。随着未来高像素、7P、超小头部、玻塑混合等多种镜头持续放量,长期看好公司HLS业务维持快速成长。

摄像头模组毛利率见底,预计全年CCM毛利率7.2%:2019H1公司手机摄像头模组(CCM)出货量同比增长20.7%(公司全年指引20-25%),但是毛利率仅为5.9%(去年同期9.4%),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Q1公司高端潜望式模组以及三摄模组良率低拖累整体毛利率,Q2公司高端摄像头模组良率提振,目前整体已恢复合理水平。预计随着下半年高毛利率CCM的持续放量,将显著提振CCM盈利水平,全年毛利率有望恢复至7.2%。长期来看,看好TOF持续导入智能手机,以及明后年单颗摄像头规格继续升级,但是由于CCM行业竞争激烈,预计行业毛利率未来将维持在8%左右。

长期看好车载业务稳健增长:尽管上半年全球车市尤其是国内车市持续遇冷,公司车载镜头仍然维持24.8%的出货量增长,主要是受益于ADAS系统在高端车型中的不断渗透。公司车载镜头订单可见度较高,预计未来两年仍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其他车用光学零部件,包括车载摄像头模组、智能大灯、HUD、激光雷达相关光学产品等等,长期看好智能驾驶时代公司相关汽车业务维持稳健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31.92(较二月份预测下调16.5%,主要是CCM毛利率年初预期较高)、41.32(较二月份预测下调11.8%)、51.62亿元;对应PE为26.6×,20.6×,16.5×,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高端CCM良率波动的风险;TOF渗透不及预期的风险;HLS产品结构改善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