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婴室:优势区域加快布局,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9-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 2019] 年中报实现营收 11.8亿元,同比+15.9%,归母净利润 6229万元,同比+27.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5089万元,同比+25.7%。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营收 6.3亿元,同比+18.4%,实现归母净利润 4453万元,同比+21%,扣非后同比+26%,剔除重庆泰诚后二季度单季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28%。

毛利率持续提升,期间费用率略微上升。 公司 2019H2毛利率同比+1.46pp 至28.9%,主要源于产品结构调整和供应链持续优化;期间费用率同比+1pp 至22.1%,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1.6pp 至 19.4%,主要受公司次新店房租及物业管理费、人力成本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同比-0.16pp 至 2.8%,财务费用率同比-0.43pp 至-0.14%。一季报经营性现金流为-3130万,中报现金流基本打平。

优势区域加快布局,主营业务稳健增长。( 1)门店: 2019H1公司已开设直营门店 251家(包含收购的重庆 18家门店),上半年新开店 18家,关闭 8家,净开店 10家,已签约待开门店 44家,自身开店速度不断提升。门店销售收入10.5亿元,同比+17.2%,电子商务销售 3165.9万元,同比+87.1%。 ( 2)分产品: 2019年 H1奶粉类营收 5.5亿元,同比+18.4%,用品类营收 2.9亿元,同比+9.4%,二者合计占总营收的 71%。 ( 3)分地区: 2019年 H1上海地区营收 5.8亿元,占比 51%,浙江地区营收 1.9亿元,同比+36.8%,增长最快。

展望未来,业绩可期。 ( 1)开店提速:上半年新开店 18家,签约待开门店已有 44家,未来将围绕重点地区布局,同时积极寻求其他区域市机会。 ( 2)毛利率连续提升:公司产品结构调整,自有产品比重提升,自有产品的开发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毛利率。( 3)加大电商平台投入: 2019年公司正式与腾讯合作,未来会在微信小程序、广告投放方面合作,有望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流量。

( 4)加快物流中心建设: 2019年公司计划启动嘉善物流中心的二期项目,拟新建建筑面积 3.12万平方,预计 2021年建成并投入运营。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5亿元、 1.9亿元、 2.2亿元, EPS 分别为 1.49元、 1.83元、 2.20元,对应 PE 分别为 25/20/17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门店拓展速度及门店经营效率或不及预期;连锁零售模式存在租金上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婴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