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军改后首部国防白皮书发布,行业长期成长逻辑不变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市场回顾:1)板块指数:本周沪深300指数上升1.33%,申万军工指数上升1.22%,跑输大盘0.11pct,排名9/28;2)板块估值:申万军工板块PE为56.27倍,航天装备为59.54倍,航空装备为48.16倍,地面兵装为53.14倍,船舶制造为78.01倍。3)融资融券:本周期融资买入额为17.81亿元(-19.06%),融券卖出额为10.44亿元(-22.63%)。4)个股表现:江龙船艇(11.97%)、长鹰信质(8.01%)、安达维尔(7.25%)本周涨幅靠前,中国卫通(-14.56%)、航天通信(-9.43%)跌幅较大;5)个股估值:中航重机等10家公司PE处于历史正常偏低位置以下。

2、新时代国防与军队建设仍然迫切,后军改时期行业将较快发展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在国防白皮书发布至今的20年间,国际安全形势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国家安全风险与国际军事竞争带来的挑战不容忽视。为满足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战略需求,新时代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求仍然迫切。此外,本次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介绍了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成果,公布了军队领导与指挥体系架构、军兵种与武警部队的兵力构成、国防科技与武器装备体系发展情况。随着新的军队管理与指挥体制完成构建,军工行业将摆脱军改过渡期的影响恢复较快发展。

3、国防开支保持合理适度水平,装备费开支有望保持较高占比新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介绍了中国国防费的规模与构成,从国防费占GDP与财政支出比重、人均国防费等方面分析了我国国防费的支出水平。2017年中国国防费占GDP和财政支出比重分别为1.26%和5.14%,总体来看近年来国防开支与经济发展水平保持协调,支出水平低于世界主要国家。从国防费的构成情况看,近年来装备费占比显著提高,由2010年的33.2%提高至2017年的41.1%。在提高武器装备现代化水平的背景下,未来装备费用占比将保持较高水平。

4、投资建议:关注军工行业的长期配置价值稳定增长的军费将支撑行业的长期成长,叠加考虑改革方面的利好,未来行业的业绩和估值水平将持续提高。重点推荐核心配套企业及优质民参军标的:中直股份、中航光电、中航电子、四创电子、景嘉微。

5、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军工资产证券化进度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