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上半年回顾&三季度策略:方向明确,步伐坚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9-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写在前面:我们对新三板市场2019年上半年的整体表现进行全方位回顾,旨在为企业和投资人梳理出新三板下半年的方向和趋势。

政策篇--改革方向已经明确,存量改革落实,亟待增量改革:2019上半年,新三板改革措施主要集中在存量改革,可分为(1)信息披露完善:出台专业技术服务业、零售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四个行业的信息披露指引;(2)引领指数完善:新上线三板消费、三板研发和三板活跃指数;(3)规则制度“查漏补缺”:回购严查、出台要约回购;新增做市商库存股回售转售规定;(4)关于摘牌:出台摘牌指南、强制摘牌记入诚信档案。未来增量改革方向,总结今年以来各部委领导公开场合的讲话,可以将新三板增量改革方向总结为以下几点,可总结为以下几点:(1)优化新三板融资、交易制度;(2)推进市场精细化分层,丰富各层次市场的差异化制度供给;(3)增加投资者数量,丰富投资者类型,推进引入QFII、RQFII投资新三板;(4)统筹推进信息披露和监管,积极引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等更多专业机构为投资者提供相应服务。

市场篇:规模持续出清,融资低迷,分类指数中高科技板块走强;行情方面,行业指数三板研发、三板医药、三板制造等板块在低迷市况中走出向上行情。市场容量方面,规模持续出清,2019上半年月度主动摘牌的公司家数平均为116家。融资持续下滑,新三板2019年1-7月定增融资总额为210.7亿元,月均融资30亿大幅低于历史同期。交易方面,年初至今成交额较2018年继续下滑11%。估值方面,估值位于15X-18X附近。

公司篇:三条主线梳理优质公司:结合对上半年市场的回顾,我们梳理出三条主线:(1)估值修复+业绩预期或成为部分公司上涨逻辑,新三板全部公司中“破净”公司数量占比为25%,做市板块中这一比例高达51%。我们在做市板块中结合市值、业绩、年初至今涨幅等维度筛选34家公司(名单见正文);(2)年初至今新三板共新增181家挂牌企业,结合利润体量、成长性、研发能力、行业属性等维度从新挂牌企业中筛选出20家相对较优公司建议研究关注;(3)上半年已有21家新三板企业递交了科创板申报上市招股书,另有13家企业目前表达了登陆科创板意向但尚未递交招股书。随着西部超导的上市发行,影响新三板的“三类股东”问题尘埃落定,优质企业的资本市场路径也愈加明确,优质公司价值将重估。

风险提示:流动性风险、政策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