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业绩降幅收窄,下游分化明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降幅收窄,下游分化明显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盈利降幅收窄符合预期。 我们预计高压直流、电力继电器等板块将保持较快增长,低压电器业务增速有望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上半年盈利降幅收窄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34.07亿元,同比增长 1.53%;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 3.55亿元,同比减少 3.42%;扣非盈利 3.34亿元,同比减少 2.96%。 2019Q2公司实现盈利 1.97亿元,同比减少 1.60%,环比增长 31.54%。公司中报业绩降幅相对一季报有所收窄, 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毛利率整体持稳,费用率略有上升: 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 38.37%,同比提升 0.17个百分点,相比 Q1提升 0.20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 1.19个百分点至 20.92%,其中销售、管理(含研发) 、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提升 0.36、 0.43、 0.41个百分点。

电力与高压直流继电器持续拉动业绩: 由于国网电表招标持续上量、公司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等原因,上半年公司电力继电器出货同比增长23.50%,我们预计随着国网电能表更换周期的开启,电力继电器有望继续稳定增长。已在国内占据 40%份额的高压直流继电器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出货同比增长 55%,预计全年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汽车、家电需求调整,低压电器增速良好: 上半年白电市场持续调整,加之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功率继电器出货同比下降 7.29%;此外汽车继电器受限于需求下降超预期,上半年出货降幅达 25%。低压电器业务表现良好,上半年发货同比增长 15.3%, 其中欧洲重点客户新项目增长超过 30%, 后续随着生产装备加速投入,我们预计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估值

结合公司中报业绩及下游需求情况,我们将公司 2019-2021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 1.00/1.21/1.43元(原预测为 1.11/1.31/1.52元),对应市盈率24.5/20.3/17.2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海外市场环境发生不利变化; 汇率波动;新业务拓展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