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周报2019第26期: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成立整车合资公司,丰田与滴滴联手拓展出行领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 2019-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汽车板块本周涨幅 0.5%,跑输沪深 300指数 0.8个百分点。二级板块方面,汽车整车上涨 2.2%,跑赢沪深 300指数 0.9个百分点。整车板块下,乘用车子板块上涨 3.2%,货车、客车子板块分别下跌 1.2%、 1.6%。

本周汽车零部件下跌 0.5%,跑输沪深 300指数 1.8个百分点,汽车服务板块上涨 0.5%,跑输沪深 300指数 0.9个百分点。本周沪深 300指数表现高于上证综指 0.6个百分点,汽车板块整体表现一般。

投资建议:

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成立整车合资公司,或将成为一种全新合作模式:

2019年 7月 24日,北汽集团、麦格纳与镇江市政府在镇江市举行了整车制造合资公司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 该公司是麦格纳在欧洲地区以外的首家整车制造工厂,北汽新能源旗下 ARCFOX 品牌的车型将成为首批量产车型,预计将在 2020年投产。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此次成立整车制造合资公司,属于国内整车厂与国际零部件巨头成立整车合资公司的首例。该合资制造的合作模式对麦格纳与北汽双方均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整个汽车行业也是一项创举,这项创新的探索将打破传统业务模式的界限,使不同领域的创新者实现跨界合作。同时该合作模式对未来国内其它整车制造合资企业将起到一定程度的借鉴意义,将整车厂在整车集成、品牌建设、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优势与零部件企业在核心零部件方面的技术优势进行有

机结合,未来或将成为一种全新的整车合资企业的模式。建议关注北汽新能源母公司北汽蓝谷。

丰田向滴滴出行投资 6亿美元,联手拓展智能出行领域, :2019年 7月 25日,丰田汽车宣布将与滴滴出行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展开合作,丰田汽车向滴滴出行投资 6亿美元, 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双方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为平台司机提供汽车相关服务。对于此次合作,滴滴高级副总裁朱景士表示:“滴滴希望和国内外产业伙伴一起努力,推进国家的新能源和智慧交通发展战略。我们会结合滴滴智能出行网络的规模运营经验与丰田领先的汽车互联技术,共同构建新一代智慧交通技术架构,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内的最大出行平台,滴滴此次与丰田的联手,将进一步加速智能出行领域汽车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建议关注组建网约车“国家队”T3出行的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以及布局移动出行的广汽集团。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加速下滑风险,汽车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乘用车需求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