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为科技:盈利能力继续体现,股权激励保驾护航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9-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 7月 25日下午发布 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预计 2019年H1实现营业收入 2.32亿元,同比增长 5.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0.52亿元,同比增长 13.33%; 如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0.59亿元,同比增长 22.10%。

网络可视化领军企业,强劲盈利能力继续体现: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提供商,产品核心竞争力、技术创新能力得到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可,行业竞争地位稳固。 根据公司 2019半年报预告, 公司目前员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正在实施中,如扣除因此而计提的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实现归母净利润 5,936.07万元,同比增长 22.10%,远高于总营收 5.92%的同比增速,盈利能力保持强劲。公司产品销售以经销为主,主要面向系统集成商,一方面有助于快速渗透市场,一方面因为要向集成商让利对毛利有一定影响,但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仍然维持在 60%的高位, 市场竞争优势和较强的盈利能力得到验证。

核心驱动逻辑明确,长期发展可期: 公司主要业务涵盖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和嵌入式与融合计算平台两块。 网络可视化业务, 核心发展驱动有三:

1)宽带骨干网建设和 5G 建设带来流量扩容,进而催生网络基础设施的升级迭代需求; 2)大数据应用和技术迅猛发展,业界对数据的价值和重要性形成普遍认识,数据的采集和应用需求持续增强; 3)国家对信息安全重视度持续提升带来新增市场需求。 嵌入式与融合计算平台业务,一方面受益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应用场景带来的泛在计算、泛在智能的巨大需求;一方面受益于信息系统国产化加速发展。公司持续投入产品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能力,扩展产品种类和应用领域,加强市场拓展力度,未来有望借助行业发展机遇实现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股权激励逐步落地, 利益共享机制优势凸显: 2月 20日,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 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限制性股票数量调整及授予的议案》,确定以 2019年 2月 20日为授予日,向 22名激励对象以 13.33元/股价格授予预留限制性股票 66.81万股。 5月 9日,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 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

售条件成就的议案》,同意 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部分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已成就,激励对象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共计 854,919股。 按照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分 2018/2019/2020三期, 每期解锁比例分别为 30%/30%/40%;

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分 2019/2020/2021三期,每期解锁比例分别为 30%/30%/40%。目前,股权激励计划正稳步推进,管理层与所有者利益共享机制完善,有助于调动管理者和员工的积极性,为公司长期发展保驾护航。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行业领先的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供应商, 目前已与多家集成商合作,业务规模位列行业第一梯队, 贡献目前公司主要的收入及利润。未来网络可视化将持续受益移动通信升级换代、大数据和信息安全升级、视频和图像数据爆发所带来的行业高速增长。此外, 公司持续加大在嵌入式国产自主可控方向的研发投入力度,产品在多个重要客户逐步得到认可, 伴随着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发展浪潮,预计也将逐步涉足电力、能源、 政企等国计民生关键行业领域,切入更大市场,未来成长可期。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 5.89亿元、 7.58亿元、 10.0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 1.49亿元、 1.97亿元、 2.62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 0.72元、 0.97元、 1.29元, 对应 PE 分别为 25倍、 18倍和 14倍。考虑到公司在网络可视化领域的优势地位和嵌入式国产化自主可控产品的成长空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爆发潜力, 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新增订单情况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自主可控领域布局成效不及预期的风险;网络可视化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