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慧康:单独中标千万级医疗物联网软件项目,新业务再突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中标江阴市人民医院“基于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系统升级改造和服务项目”,中标金额1570万元。

单独中标千万级医疗物联网项目,新业务线成果丰硕。公司中标江阴市人民医院“基于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系统升级改造和服务项目”,中标金额高达1570万元。项目旨在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医院智能化运营和管理。该项目是公司在2019年3月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工作开始后,公司获得的首个独立于传统医疗IT业务,且单独中标的医疗物联网业务千万级软件项目订单。该项目的落地意味着公司新推出的医疗物联网业务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

医疗物联网需求释放,有望成为医疗IT行业高成长细分赛道,进一步加速医疗IT行业发展。现阶段物联网技术开始加速在医疗领域的渗透,目前已经开始在门诊管理、智能手术室建设、病区管理等多方面应用,相关产品已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医院智慧服务评级主要是针对医院诊前、诊中、诊后各环节的服务进行考核。具体的服务载体更多将会是以软硬件结合的形式体现,比如挂号缴费一体机、检查报告打印一体机、病区的智能屏等。医院智慧服务评级政策有望加速医疗机构对医疗物联网产品需求释放,进一步加速医疗IT行业成长。

互联网+医疗健康业务多点开花,业务顺利推进。公司互联网医疗业务多点开花。互联网医院方面,公司成功完成70多家医院的互联网医院的建设,比如复旦金山医院、上海东方医院等。健康城市方面,2019年中山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且新拓展四川自贡市项目,6月初公司联合中山市辰星医药通过健康中山平台销售药品。资源对接方面,公司与妙手医生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子处方流转、互联网+药品、互联网+护理、电商等互联网+健康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入融合。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0.38/0.50/0.66元,对应PE37.64/28.75/22.0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