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品宅配:弯道超越,零售尚品未来不可限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9-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模式领先,弯道超越,一线城市率先突破。公司倚靠“C2B+O2O”的商业模式,创新性地推动 O 店、SM 店(购物中心店)等多形式门店,持续创新引领行业。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公司营收目前在广州、上海、深圳等多个一二线城市领先同业。

净利润率提升,多阶段效率高,净利率未来有望继续提升。15-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 CAGR 达 50.47%,远高于营收增速的 29.10%,净利润率提升明显。公司从前端接单、中端软件设计出图、后端制造及拆单效率均领先行业并持续进步,推动公司直营净利率、加盟净利率、工厂净利率提升。未来随着服务端持续优化,运输费率的下降,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净利率将继续提升。

模式壁垒高,难以模仿。1. 购物中心模式:目前公司在购物中心模式具有先发优势。经营角度上,从人员架构和组织模式、服务模式等方面异于传统的建材城门店,经营门槛高。目前加盟门店中 46%为 SM 门店。2. O2O 模式:公司是业内最先布局 O2O 业务并获得极大成功的定制企业。公司线上获客量尺后,客户可以就近前往购物中心查看方案。O2O 模式和 SM 店模式形成服务闭环,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公司经营壁垒高,难以模仿。

专注用户思维,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公司掌握大量消费者信息,通过消费者画像,基于大数据分析,深耕生活方式研究,率先提出生命周期理论将消费者分为 6大类。同时,公司将产品融入空间,最大化一站配齐和设计能力,开发贴近用户的产品。专注于客户服务,发现、发掘客户需求,通过全屋定制软件、免费量房、O2O 模式和购物中心店模式、整装等多方面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同时量化各个环节,高度数据信息化驱动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3.00、3.77、4.90元,对应 PE 分别为 26X、20X、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