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产品周报: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召开,科创板开市在即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鹏 2019-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力度的预期存在分歧,海外股市跌多涨少: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下跌,欧洲市场与亚太市场均涨跌互现。市场情绪阴晴不定,A股窄幅震荡,上证综指下跌0.22%,深证成指上涨0.16%,申万一级行业中16个行业跑赢沪深300,其中农林牧渔、房地产和有色金属分别跑赢3.61%、2.74%和2.43%。债市方面,国内债市依然震荡,国债收益率多数上行;美债收益率全线下行,但十年期与3月期收益率倒挂程度减弱至-0.01%。外汇市场,美元指数高位震荡,美元中间价稳健运行。大宗商品方面,由于石油需求疲软,石油价格连跌一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言论推动降息预期,黄金价格受鸽派刺激上涨。期权市场,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突破400万张,创下历史记录,多空双方博弈,预计近期市场将有拐点出现。

上周受A股低迷、窄幅震荡的影响,基金市场整体下挫,权益类基金仅被动指数型基金和增强指数型基金录得正收益,分别为0.32%和0.17%;债券类基金收益全线上涨且均录得正收益,增强指数型债券基金收益最高为0.37%;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小幅上涨至2.38%,ETF基金平均场内流通份额较前周增加18亿份。受资管新规影响,新发行理财产品上周继续下降。

科创板将于下周一开市,或将提振市场,带动A股回升。但科创板风险较大及科创行业业绩孵化时间较长,投资者需用长远的眼光,理性参与科创板。

风险提示:由历史数据总结推断的观点,未来可能由于市场变动而失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