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洲药业点评报告:CDMO业务持续增长,API技改进一步推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亚天 2019-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期CDMO业务持续增长,Entresto产品持续放量

根据诺华2018财报显示,2018年实现全球销售额10.28亿美元,同比翻倍增长,从趋势看呈现逐季度环比增长的态势,目前Entresto处于放量期,2019年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公司作为为其提供CDMO业务的企业相关订单量有望持续保持上升趋势,19年订单量有望再实现翻倍增长。公司早期CDMO项目主要为国内项目,近两年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后续早期项目订单量有望占比30%以上。凭借Entresto订单的高增长以及公司各阶段CDMO项目数不断增加,有望令公司完成2019年的业绩承诺。此外,受益于MAH制度,公司国内客户拓展取得一定突破,目前已经和华领、绿叶等制药企业建立CDMO业务合作关系,合作项目领域涉及肿瘤、糖尿病等重大领域,其中不少产品正处于冲击商业化的阶段,未来将为公司CDMO板块提供成长性。

多元化战略合作布局,API业务品类拓展持续推进

API板块公司现有品种已经处于全球龙头地位,同时积极拓展新品类,后续有望在糖尿病领域做进一步拓展,糖尿病是目前慢性病领域药物市场成长性最好的领域,后续糖尿病领域产品上市有望提升公司API业务成长性。同时公司当下正积极推动API业务技改,后续有望进一步提升业务毛利水平。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1.25亿元、24.36亿元、28.88亿元,增速分别为14.13%、14.62%、18.5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6亿、3.51亿、4.33亿元,增速分别为82.40%、22.44%、23.45%。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为0.36、0.44、0.54/股,对应PE为26.01、21.24、17.21。

风险提示

1.行业政策风险加剧2.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