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柏楚电子:全国激光切割控制系统龙头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王雨苗 2019-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激光切割控制系统龙头公司主营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随动控制系统、板卡控制系统和总线控制系统。2018年公司营收中随动系统收入占比为48.79%,板卡系统收入占比为42.11%。

公司近两年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较高2016-2018年,公司营收从1.22亿元增加到2.45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41.71%;公司净利润从7516.72万元增加到1.39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36.14%。2016年至2018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81.90%、81.87%和81.17%,略高于软件行业的平均水平,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的核心产品激光切割控制系统和随动系统均以软件系统为核心,仅辅以少量必须的硬件设备,原材料成本较低。此外,公司目前为中低功率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的龙头,在该细分市场具有较好的议价能力。

公司具有稳固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中低功率激光切割控制系统已经基本实现了进口替代。柏楚电子在中低功率领域的相关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领先,其生产的中低功率产品在稳定性、可靠性、精度、速度、易用性等各方面均具备明显优势,市场占有率约为60%。高功率激光切割控制系统领域,国产系统所占据的10%市场份额几乎全部为柏楚电子所占有。预计未来随着国产运动控制系统厂商的崛起,将逐步改写当前国际厂商的垄断格局。

募集资金用途:本次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包括“总线激光切割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系统建设项目”,“设备健康云及MES系统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市场营销网络强化项目”。

盈利预测:假设:1、我国激光切割设备市场在未来三年维持10%-15%增速。2、各项费用率保持基本稳定。3、此次IPO发行后股份数量为1亿股。根据上述假设,预计公司2019-2021年总体营收分别为2.82、3.16、3.4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1.53、1.73亿元。以发行后总股本1亿股计算,2019-2021年EPS分别为1.32、1.53及1.73元。参考可比上市公司大族激光、锐科激光和华工科技等估值水平,我们审慎给予公司对应19年动态PE30到35倍,对应合理估值范围为39.6-46.2元/股。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或投产受益不及预期;下游市场需求增长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