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科创板~高端装备”系列研究:科创板,高端装备,重点看好具稀缺性、行业地位高的龙头公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科创板公司估值中短期将享受溢价;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股无对标公司、有对标公司且具领先优势的科创板行业龙头估值溢价将可能中长期存在,但行业地位无优势或处于相对劣势的公司,其中长期估值可能进入折价状态。

高端装备及新材料为科创板重点鼓励方向,在第一批25家中占比超50%,分布于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智能设备、轨交装备、新材料等领域。

重点看好具稀缺性、行业地位高的龙头公司:(1)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股无对标公司,具备稀缺性;(2)有对标公司,但行业地位高于对标公司的龙头公司。对于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对标的行业龙头相比处于劣势、又没有提供显著的估值折价的公司,我们不推荐。

看好杭可科技、中微公司、瀚川智能;关注中国通号、铂力特。

行业观点

中短期:科创板公司估值相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享受溢价第一,根据科创板上市要求,科创板公司处于更早的发展阶段,具较高的成长性预期,因而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将高于A股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市场。第二,中短期,在上市初期,可比公司也因为科创板整体高估值,而享受估值溢价;第三,供给的稀缺性,在初期科创板公司上市数量较少,相对二级市场参与的资金而言,供给稀缺,将享受估值溢价。

中长期:具备领先优势的行业龙头,因其更高成长性及行业地位,溢价将中长期存在

中长期:不具备行业优势,甚至处于行业劣势的公司,其中长期估值水平将进入折价状态从市场微观结构看:中长期同一公司或可比公司科创板比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可能会享受估值折价。主要基于:(1)科创板投资者数量显著减少,流动性可能更差:投资者有50万元市值及投资期限2年的限制;估值影响负面。(2)风险偏好:整体风险偏好低,估值影响负面。(3)信息披露:科创板更加透明,估值影响正面。(4)退市制度:科创板更加严厉,估值影响负面。(5)科创板不可借壳,估值影响负面。(6)上市制度:科创板为注册制,估值影响负面。

14家高端装备科创板公司:发行PE高于所处行业平均PE约56%14家公司中,有12家发行PE高于所处行业平均PE,有2家低于行业平均PE。如果剔除中微公司和中国通号(一个最高值、一个最低值),剩余12家公司发行PE高于所处行业平均PE56%。其中:中微公司发行PE较行业平均PE溢价418%,中国通号发行PE较行业平均PE折价50%。

风险提示

科创板公司相对处于成长早期阶段,业绩波动性较大风险;高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