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综合油气行业研究:2019,页岩油定价时代开启!

来源:国金证券 2019-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当前原油市场进行分析研究的三大传统关键要素已经出现根本性变化,但是当前的市场认知还存在严重滞后:

一、美国原油在供应端的巨大威力被市场严重低估,2019年下半年开始全球将进入页岩油定价时代:美国原油产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一,但是由于 2019年上半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明显落后于2018年同期,使得市场忽视了美国原油在供应端的巨大威力。我们认为,2019年下半年到 2020年底之前,美国大概率有超过200万桶/日新增原油产量,这主要来自于美国原油管道运力瓶颈的逐步解除。此外,一半以上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量将直接用于出口,而美国将持续进口中质和重质原油,这同市场认为“美国已实现自给自足,仅将多余原油用于出口”的逻辑存在巨大反差。

二、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将长期被美国页岩油“压着打” ,这同当前市场普遍认为 OPEC 具备原油市场的调节能力形成明显反差:只要管道运力宽裕,美国原油 WTI 价格中枢位于 50+美金/桶时页岩油将持续大增,在 WTI 价格中枢出于 45-50美金/桶时产量增速下降,在 WTI 价格中枢位于 45美金/桶以下则可能出现产量负增长。我们认为美国页岩油的产量变化仅受油价和管道的影响,这完全有别于石油输出国组织依靠行政力量控制产量的手段。我们认为 OPEC 将进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其通过减产降低的市场份额,将被美国页岩油持续取代,且这一过程不可逆。

三、美国原油管道运力投放节奏将在 2019年下半年至 2021年取代美国原油钻机数变化,成为判断美国原油产量的最直接因素。

这同市场长期以来围绕原油钻机数变化预判原油产量的“惯性思维”存在根本差异。风险提示n 全球原油需求超预期变化(包括但不限于全球经济出现重大增长或下滑,新能源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快速替代石化能源造成对石油需求下降,气候变化造成原油需求出现重大变化等)n 全球原油供应超预期变化(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投产进度加快或延缓,产油国人为控制产量等)n 地缘政治事件(包括但不限于突发事件造成的原油供应中断,或者突发事件造成原油供应大幅度增加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