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信材料:公司深度报告:业绩增长拐点显现,三大业务齐发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19-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CB 油墨龙头企业,产能与技术双发力推助公司成长:公司是国内 PCB油墨领军企业,当前拥有液态感光固化油墨 5100吨/年,紫外光固化油墨1200吨/年,热固化油墨 200吨/年,公司新增募投项目“年产 8000吨感光新材料项目”预计将在 2019年下半年投产。公司研发能力在国产品牌厂中遥遥领先,上市后公司研发支出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 2018年公司研发支出达到 3036.83万元,同比增长 63.28%。随着新增产能的在逐步投放叠加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

子公司江苏宏泰良性发展,涂料业务打开广阔成长空间: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宏泰主要产品消费电子外观件涂料、汽车车灯涂料及包装涂料等拥有良好发展前景。当前,消费电子外观件涂料已成功应用于华为、OPPO 等国产手机产品,带动业绩进入爆发期。长期来看国产手机崛起、降成本和5G 应用也将持续为宏泰业务注入活力。此外,江苏宏泰 2018年以 1.6亿元现金方式收购阳光新材 100%股权,阳光新材承诺其在 2018-2020年经审计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1200万元、1770万元、2630万元。本轮江苏宏泰对于阳光新材的收购,有效加固了其兑现本年度净利润不低于 6200万元业绩承诺的安全壁垒。

整合资源打造长期竞争力,长期受益环保供给侧改革:公司上市后积极整合资源,打造长期竞争力。2017年公司通过使用募集资金收购台湾长兴材料旗下的长兴(广州)精细涂料有限公司 100%股权和创兴精细化学(上海)有限公司 60%以上的股权。长兴材料是亚洲最大合成树脂厂以及全球最大的干膜光阻剂供货商之一,并且是全球前三大 UV 光固化树脂供货商。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快速进行产能布局,加强与国际领先技术的引进和融合。

布局光刻胶+新能源,新领域为公司发展带来新机遇:2018年 11月,公司同台湾广至签署了合作开发的印刷电路板柔性基板用等用途的紫外光型正型光刻胶项目,成功跻身光刻胶领域;同年 12月,公司拟向东莞市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增资 3000万元,收购其 60%股权,进一步进入新能源领域。自此,公司形成了专用油墨、专用涂料、其他新材料为辅的

三大业务为发展基础的格局,公司业务领域、产品结构及应用领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的能力。

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 8.83亿, 12.27亿, 15.12亿,同比增长 38.0%,39.0%,23.3%;实现归母净利润 0.95亿,1.29亿,1.58亿,同比增长 72.3%,35.6%,23.0%,对应 PE 29X、21X、17X。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及资产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