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光科技:微波电路核心供应商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9-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波电路核心供应商, 整体实力突出。 公司是国内排名前三的军用微波器件供应商,产品包括半导体元器件和微波电路, 广泛应用于雷达、 导引头和通信等领域。作为我国第一批研制生产微波电路及器件的骨干企,公司产品门类齐全,实现了频道、 产品以及应用平台的全覆盖,并在 MEMS(微机电系统)等前沿技术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整体实力突出。

受益国防信息化建设,微波电路前景广阔。 信息在战争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日益成为战争局势的核心影响因素, 雷达、通信、电子战等信息化设备的价值占比也不断提升。 微波电路是雷达、电子对抗以及通信系统的核心元器件, 国防建设的高景气, 叠加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倾斜,微波电路前景广阔。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40%-60%,彰显需求旺盛。

5G 加速军民融合,民用市场需求增长。 微波组件主要用于信号收发,在军用和民用通信领域均有广泛应用,区别主要在于工作频率和功率。 随着 5G 通信频段的上移和军用微波组件的小型化发展,微波组件的军民融合程度进一步提升。 公司加大对通用功放芯片、高速多功能系列芯片等产品的开发和民用市场拓展,有望受益 5G 建设对微波组件的广阔需求。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买入评级。 公司是微波器件领域核心供应商,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微波器件产品需求旺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巩固竞争优势的同时拓展产品门类,有望拓展 5G 等市场。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85亿元、 3.77亿元以及 4.69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28元、 0.37元及 0.47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 32倍、 24倍及 19倍。

风险提示: 1)公司产品需求不及预期; 2)产品研发及民品拓展不及预期; 3)公司盈利不及预期; 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