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能重工:营收翻番,利润率显著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 2019-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塔出货量大幅增长带动营业收入同比120%

2019年上半年公司抓住国内风电行业整体复苏的机遇,积极开拓市场,使得公司风机塔筒项目(含海上风电塔筒和桩基)订单持续增长。同时2019年上半年发货情况较好,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增长幅度约120%以上,估计公司发货量为11-12万吨,其中1季度为4.5万吨左右,2季度为7.5万吨左右。表观业绩略超预期,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

第二季度经营杠杆效应显著,利润率环比同比大幅提升

2019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08.85万元-8,567.85万元,同比增长165-180%;第二季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69亿元,同比增速9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业绩5,280-5,739万元,同比增速346%-385%。第二季度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增长,公司经营杠杆效应显著,利润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反映公司毛利率和经营利润率快速提升,销售净利率同比提升6.8个百分点,达到11.7%。

新增风电运营资产,Q2贡献增量业绩

公司所持有的90MW以上光伏发电站,发电收入稳定,为公司贡献效益。同时公司于报告期内(2019年5月29日)收购了江阴远景汇力能源有限公司(持有装机容量为74.8MW的风电场),为公司贡献效益。公司预计2019年半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837.73万元,主要是收购江阴远景汇力能源有限公司产生的净收益。

风险提示:风电装机不达预期、钢价快速涨、自营风电场建设进度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19-2021归母净利润2.43/3.21/3.45亿,对应EPS为1.08/1.43/1.3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0.8/8.1/8.7X,合理估值为14.88-19.14元/股,对应2019年PE为10.4X-13.4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