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国家网络安全产业规划出台,行业迈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6月30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并提出分步实现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目标。

产业规划发展路径分两步走,网络安全行业加速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两步走发展路径,首先到2020年,依托产业园带动北京市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拉动GDP增长超过3300亿元,打造不少于3家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骨干企业,其次到到2025年,依托产业园建成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五个基地”,即国家安全战略支撑基地、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研发基地、网络安全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基地、网络安全领军人才培育基地和网络安全产业制度创新基地。产业规划不仅对“硬”的层面,比如具体数据,如产业规模、对GDP拉动、骨干企业数目等,而且对“软”的层面,比如人才培育、制度创新等,均有具体要求。网络安全产业已经成为国家重点支持产业,有望驱动行业加速发展。

等保2.0标准发布,驱动行业需求加速释放。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已经下发,将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相比等保1.0,等保2.0在保护范围、法律效力、技术标准、安全体系、定级流程、定级指导等方面均发生变化,比如等保2.0加入对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等领域的等级保护规范,测评分数的要求由60分提升至75分以上等。新政的实施,网络安全体系在即,将加速行业对信息安全产品需求的释放。

新兴赛道将迈入成长期,行业发展空间广阔。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已经被各行业广泛运用。但新技术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比如物联网终端的安全问题、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问题等。目前云安全、工控安全、物联网安全等多条网络安全的新兴赛道涌现,并呈现加速发展的趋势。新兴领域前景广阔,将打开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启明星辰、美亚柏科、深信服,推荐关注:中孚信息、三六零、绿盟科技、南洋股份、蓝盾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缓慢,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