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事件点评:华为首获5G进网许可,5G商用进一步提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张进网许可证发放,5G商用进一步提速。华为Mate20X5G版搭载5G多模终端芯片巴龙5000,这是全球首款单芯多模5个基带。此外,该款手机不仅支持5GSA独立和NSA非独立组网,同时还支持5G和4G双卡双待,可以实现网络向下兼容。Mate20X成为获得我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的量产机型,是我国5G商用化进程的又一里程碑事件,预示着国产5G手机即将在国内上市,5G商用将进一步提速。今年6月,工信部向包括三大运营商和中国广电在内的四家企业正式发放5G牌照,比市场普遍预期早半年左右,而中国移动董事长则于6月25日在5G+计划发布会上宣布移动今年将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也多于此前计划的3-5万座。政府,上游运营商和下游手机厂商的5G进展情况均超过预期,说明5G产业链企业准备比较充分,产业链关键环节已较为成熟,我国5G已初步具备商用基础。

各手机厂商已打响5G争夺战,终端售价存在下降空间。今年上半年,华为已在欧洲正式发售5G版本的Mate20X手机,与三星GalaxyS10 5G版、一加七Pro5G版、OPPOReno5G版机型共同争夺海外市场。截至目前,各品牌厂商所发布的5G版本手机均为主打旗舰机型,并未向中低端机型进行渗透。从发售价格看,5G版手机售价普遍偏高,Mate20X5G版英国售价为999英镑(约合人民币8800元),而瑞士运营商Sunrise给出的官方售价则为997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600元),售价比4G版本高50%以上。当前5G手机售价高昂,但随着5G商用持续推进和手机生产成本不断降低,预计价格会在明年下降至合理水平。中国移动高层表示,到2020年底,手机5G终端会向中低价位下探,部分5G手机的价格可能会降至1000-2000元。

5G助推手机换机潮,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与4G相比,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超高连接密度等优点,是4G的全面升级,有望充分刺激下游市场需求。在5G网络引领下,智能手机将迎来新一轮换机周期,5G终端渗透率有望迅速提升。结合国内基站建设进度、5G手机售价水平和4G网络的推广经验,我们认为今年并非5G手机大年,手机换机潮有望于2020年正式开启。一方面,国内5G基站处于建设初期,5G网络覆盖率有待提升;另一方面,当前5G手机售价偏高,因此短期内大范围普及概率较低。从4G商用进程看,4G手机在运营商发放牌照后一年左右迎来快速渗透期,而5G建设进程比4G更快,因此5G换机周期有望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

投资建议:维持谨慎推荐评级。5G商用加速,有望充分提振下游手机市场需求,新一轮换机周期即将开启,其中终端天线、射频前端、终端PCB、电感等细分领域受益明显,有望迎来量价齐升。公司方面,建议关注立讯精密(002475)、深南电路(002916)、东山精密(002384)、顺络电子(002138)、等有望充分受益5G建设的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如预期,下游推广不如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