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道麦A:短期气候因素影响公司产品销售,长期仍看好全球化布局下的成长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程浩 2019-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非专利作物保护产品领域领导者

安道麦是全球非专利作物保护产品领域领导者,主要从事非专利作物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网络遍布全球,在45个国家拥有约60多家子公司,4个研发中心,8个产品及开发注册中心,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从历史数据来看,公司的收入增长持续高于行业平均值,充分显示出全球化布局带来的较好成长性。

立足中国市场,依靠差异化路线提升市场占有率

中国是全球第三大作物保护市场,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其市场高度分散化、渗透率低的特征对头部企业而言蕴含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安道麦自加入中化平台以来,提出立足中国,联通世界口号,通过提供差异化的产品解决方案持续扩大在中国的产品线优势,2019年一季度公司自有品牌下制剂产品在中国区销售额显著增长,增幅达到两位数。

持续优化产业链布局,提升综合实力

2019年1月安道麦收购了纽约州的Bonide公司,此次交易使公司拥有覆盖全美的经销网络,其所在的市场空间高达15亿美元。2019年3月完成对安邦电化的收购,安邦电化主要产品为乙烯利、吡蚜酮、噻嗪酮和氯碱业务,具备后向整合优势。此外,安道麦还计划收购辉丰的农化业务,目前仍处于净值调查阶段,若收购成功将大幅提升安道麦的综合实力。

二季度美国及澳洲气候灾害延续,预计对公司农药销售负面影响持续

今年一季度,北美、欧洲、澳洲等地区受极端灾害气候的影响,大大延迟了种植季节,影响了整个地区作物保护产品的施药需求,对公司制剂产品销售出现不利影响。而今年二季度,美国中西部地区洪涝灾害严重,澳洲干旱灾情持续,预计二、三季对公司农药销售仍有负面影响。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EPS分别为0.66元、0.90元、0.97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17倍、13倍、1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农产品持续低迷;新项目投产不达预期;收购辉丰农化业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