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智能控制器蓬勃发展,外延并购加速产业布局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19-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控制行业龙头,客户资源优质。公司坚持多种类型产品同时发展,产品下游应用领域广泛,为主营业务的销量提供稳定的基础。新型领域,如人工智能领域,将为公司的发展再次创造机遇。客户方面,公司作为全球控制器领域技术最领先的企业,是伊莱克斯、惠而浦、西门子、松下、夏普、TTI、GE、等全球知名企业在智能控制器领域的主要合作伙伴或中国唯一合作伙伴。在行业知名度高,且国内外拥有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使得公司可大力推进“三高”策略,稳固市场占有率和盈利水平。

收购高端芯片企业,布局5G与物联网。2018年成功收购高端芯片生产厂商铖昌科技80%的股权,后者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技术,其产品已达到可应用于航天、航空的水准。本次收购帮助公司向主业上游产业链核心环节延伸,在物联网通讯芯片、通讯与控制模组领域开展高维布局,这将大大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针对民用SG芯片应用,铖昌科技在民用SG芯片业务开始了研发布局,促进技术转化,逐步扩大民用市场、产品、客户结构,推动其成为涉及多产业领域、军民品协调发展的多元化高科技企业。

智能硬件业务稳定,大数据平台先发优势明显。智能硬件方面,公司打造全方位的智能硬件族群,为大数据开发业务的推进提供条件,形成多领域行业解决方案,未来有望快速增长,带动公司的整体发展。

大数据平台方面,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建立大数据运营数据平台C-Life,形成从硬件数据端入口到大数据处理平台整个数据信息产业链,先发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将充分受益于智能控制器增长及SG带来的新机遇,通过内在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成本管控,未来业绩有望步入高速增长阶段,预期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1/0.56/0.73元,对应PE分别为21/15/12倍,强烈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行业竞争加剧,SG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而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