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科创板点评:第七次发审会三家企业过会,迄今已有19家企业顺利闯关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彭海 2019-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6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召开了第七次发审会,西部超导、方邦电子、中微公司过会。截止至目前为止共有19家科创板企业顺利过会。19家企业平均预估市值为62.70亿元,预估市值中位数为42.33亿元;19家企业的平均预估市盈率为48.3,预估市盈率中位数为33.4。

点评

西部超导:国际上唯一的铌钛(NbTi)锭棒及线材全流程生产企业西部超导目前国际上唯一的铌钛(NbTi)锭棒及线材全流程生产企业,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和低温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我国航空用钛合金棒丝材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生产的高端钛合金主要用于航空领域,包括飞机结构件、紧固件和发动机部件等。航空领域用高端钛合金不仅要求组织和性能均匀性要好,而且还具有良好的批次稳定性。公司生产的高端钛合金材料已成为我国航空、航天结构件用主干钛合金,为我国新型战机、运输机的首飞和量产提供了核心材料。公司已成为我国新型飞机用钛合金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生产的产品性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和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相当,量产后将补上我国“两机”用高性能高温合金的“短板”,先后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国家工信部授予“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中航工业集团授予“航空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2018年西部超导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实现净利润13,389.00万元。预计发行4,420.00万股,首发募资规模为8.00亿元。预估首发市盈率为79.87,首发预估市值为18.10亿元,在123家排队企业中排名第20位。西部超导的对标公司为宝钛股份。

方邦电子:填补了我国在高端电磁屏蔽膜领域的空白2012年,方邦电子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磁屏蔽膜,填补了我国在高端电磁屏蔽膜领域的空白,打破境外企业的垄断,完善了我国FPC产业链,同时可为我国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航空航天、国防军工、5G等领域提供电子材料领域的尖端技术支持。

经过多年积累,发行人生产工艺和产品不断完善,掌握了精密涂布技术、卷状真空溅射技术、连续卷状电镀/解技术、材料合成及配方技术等核心技术,电磁屏蔽膜性能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大量应用于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知名终端品牌产品,并与旗胜、BHCO.,LTD、YoungPoongGroup、弘信电子、景旺电子、三德冠、上达电子等国内外知名FPC厂商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外,发行人还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开发出了导电胶膜、极薄挠性覆铜板和超薄铜箔等高端电子材料,为发行人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方邦电子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实现净利润12,297.03万元。预计发行2,000.00万股,首发募资规模为10.58亿元。预估首发市盈率为34.4,首发预估市值为52.91亿元,在123家排队企业中排名第37位。

中微公司:面向全球的高端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公司中微公司是一家以中国为基地、面向全球的高端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公司,深耕芯片制造刻蚀领域,研制出了国内第一台电介质刻蚀机,是我国集成电路设备行业的领先企业。目前公司等离子体刻蚀设备已被广泛应用于国际一线客户从65纳米到14纳米、7纳米和5纳米的集成电路加工制造及先进封装。公司的MOCVD设备在行业领先客户的生产线上大规模投入量产,公司已成为世界排名前列、国内占主导地位的氮化镓基LED设备制造商。截至2018年末,中微公司累计已有1,100多个反应台服务于国内外40余条先进芯片生产线。公司自主研发的MOCVD设备已被多家领先LED生产厂家使用和认可。根据IHSMarkit的统计,2018年公司在全球氮化镓基LEDMOCVD设备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2018年中微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9亿元,实现净利润9,083.68万元。预计发行5,348.62万股,首发募资规模为10.00亿元。预估首发市盈率为110.1,首发预估市值为18.70亿元,在123家排队企业中排名第16位。中微公司对标的上市企业为北方华创、爱思强。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