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茅台半年锁定业绩,五粮液系列酒深化改革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9-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

茅台短期加大投放量,半年锁定业绩。近期茅台一批价持续上涨,供需关系紧张局面持续。李保芳书记表示,今年茅台酒投放量为约3万吨,目前已经投放1.2万吨,从年初到6月底必须确保1.4万吨的投放量,即日起到6月底,茅台将向市场投放2000吨茅台酒。茅台短期加大投放量有望在短期内防止一批价过快上涨。同时原定各省区经销商三季度贵州茅台酒53度(带杯装)打款计划取消,改为三四季度一并完成打款,经销商需在6月30日前打款并统一报备至茅台酒销售公司。茅台将在上半年锁定业绩,半年报预收账款有望获得高增长。

五粮液改革深化,系列酒业务全面整合。自五粮液2月份召开营销改革会后,通过产品线清理、渠道控盘分利、数字化管理、第八代五粮液产品推出等方式从产品渠道营销各个层面进行改革,五粮液品牌形象聚焦提高,一批价及终端价提升,经销商渠道利润提高。上周五粮液系列酒经销商沟通会举行,公司进行系列酒业务全面整合。补系列酒短板是公司2019年营销战略中的任务,公司将系列酒、五粮醇和五粮头特曲三大营销公司整合为一家公司,统筹管理五粮液系列酒品牌,确保系列酒品牌营销资源更聚焦,投入更精准,管控更有效,建立更紧密、更深层次的厂商互利共赢关系。

在当前及今后的一段时期内,五粮液系列酒公司将在人事安排、组织变革、市场管理等方面实现调整优化。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涨幅为5.17%,涨幅位列第2。 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 上周软饮料( 8.23%)、白酒( 5.82%)和乳品( 5.82%)表现相对靠前,黄酒( -2.91%)、肉制品( 0.66%)和其他酒类( 1.76%)表现相对较弱。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

【 系列酒、五粮醇和五粮头特曲三大营销公司完成整合】【 茅台酒放量,李保芳表示19天内将向市场投放2000吨】【 国窖1573安徽区域暂停发货,并调整终端价】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