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房地产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9-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房地产行业板块回顾: 本周沪深 300持续回暖, 5日累计上涨2.53%,地产板块跟随大盘, 5日累计上涨 2.14%,在申万众行业中表现居中。 目前贸易战再次打响的情况下,在我国经济增长承压较大,预计今年后期政策环境对经济支柱行业房地产适度宽松概率较大,因此 A 股龙头房企低估值状态下的悲观预期修复理应重视。 此外,建议密切关注在“一城一策,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各城调控政策走向对对区域性房企的行情影响。

楼市面: 总体来说,目前市场销售经过 3月小阳春的回暖后 5月份呈回落趋势,分能级来看,回落速度上三四线城市显著高于一二线城市。

另土地市场供需持续转弱下地价回归理性,或利于后期楼市触底后的回升。

政策面: 主基调依然是“房住不炒”, 5月以来,全国大中城市对公租房的申请政策进一步放宽,人才租赁政策支持力度也进一步加大。

同时,各城市也因地施策,根据自身楼市情况严格或放宽调控政策,如部分热点城市苏州、南京等地进一步细化监控措施,保证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态势。

投资策略: 总体来说,房地产板块无论是估值还是整体业绩均处于一个见底回升的通道区间,而从销量改善的弹性空间以及政策支持方向来分析, 立足并深耕四大都市圈,并在核心都市圈辐射区域内的二线、强三线城市布局完善的高成长二线龙头房企未来受益于一二线楼市回暖, 上升的弹性空间较大,如中南建设、新城控股、阳光城等。 此外,由于房地产板块周期性较强,应格外注意区域四大增长极: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以及成渝地区概念题材的板块轮动情况,以及上海自贸园区、租赁金融等概念。

风险因素: 1、融资渠道趋紧下房企偿债压力增高; 2、住房贷款利率波动风险; 3房地产税出台时间超预期,市场面临调整风; 4.宏观调控进一步趋严下的市场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