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演艺王者重聚主业,二轮扩张再显峥嵘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9-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游演艺行业政策利好,寡占格局龙头地位凸显

旅游演艺兼文化和旅游双重属性,政策积极扶持,周期性较弱,且行业溢出效应显著,国内外成熟演艺表明其对经济的带动有望 1:5甚至 1:

10。目前行业首个纲领性文件已出台,未来 3-5年再迎黄金发展期。同时,行业呈现寡占竞争格局,千古情、印象、山水、长隆系全方位 PK 下各有千秋,其中千古情品牌以其设计策划运营推广全产业链优势等市场份额明显居首,先发优势突出。

公司旅游演艺商业模式已获广泛验证,六间房出表事宜也落地

公司民企机制灵活,以小投入、高盈利的“主题公园+旅游演艺”模式成为国内旅游演艺绝对龙头。公司自建为主,轻重结合扩张,总投入可控(单项目投入 6-10亿元) ,高盈利高成长(过往新项目首年打平,第二/三年高速增长,成熟期净利率 40%+) 。此前估值受制于六间房及新项目酝酿期有所承压,今年 4月底六间房出表落定, 且新一轮项目集中开业期将至,有望助力公司全新成长。

新一轮扩张有望助力未来业绩翻番,多剧院演艺集群带来新看点

公司目前含签约总项目 14个,19-21年迎来第二轮开业潮,参考上轮扩张经验:新项目集中开业第 1-2年收入高增长,而业绩多在第 2-3年爆发,若如期开业,乐观预计 21-22年演艺利润有望翻番,估值有支撑。借鉴法国狂人国40年长盛不衰案例,公司积极探索多剧院演艺集群,开启存量新成长。IPO后从 1到 4再到 10+,全国扩张潜力仍大,未来 3年总布点数上看 18-20个。

风险提示

宏观系统性风险;新项目或低于预期;减值风险,股东减持风险。

新一轮项目扩张+多剧院演艺集群探索,给予中线“买入”评级预计 19-21年 EPS0.91/0.96/1.28元,对应 PE23/21/16x,其中演艺主业对应EPS0.74/0.92/1.24元,PE28/22/17x。公司商业模式优异,正迎来第二轮项目扩张周期,2020-2021年将迎来收入和业绩的快速成长爆发期,演艺利润18-21年预期翻倍,中长线依托多剧院演艺集群模式存量内生潜力有望持续显现, 全国扩张仍有空间,后续随着 A 股入富和 MSCI 扩容资金面有望持续受益,且新项目集中开业期预计估值弹性较大。结合不同估值,给予未来 12-18个月合理市值 450亿元(50%空间,对应 2020年 32x) ,中线“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