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在线视频行业头部化及精品化趋势延续,内容持续加大投入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9-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腾讯视频2019年年度发布会举行。

投资要点

(1)腾讯视频全平台日均覆盖人数超过2亿,全平台人均每日观看时长超过100分钟。用户群体性别均衡,男性占比略高于女性;年轻化,90后用户占比超过七成;一线与新一线等核心城市用户占比超过25%。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腾讯视频会员总数为8,900万,此数据与去年第四季度持平,目前腾讯视频会员已接近破亿。同时,会员群体相对全站用户群体性别更均衡,90后占比更高,一线与新一线等核心城市用户占比也更高。

(2)在线视频行业仍处高增期,然增速放缓,亏损问题仍在持续,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都在或多或少地受到供需关系变化、成本上涨的影响。加大内容投入仍为大势所趋。

(3)视频行业未来的四大机遇点,一,将长视频与短视频有效聚合,衍生更丰富的形式与新的盈收空间;二,随着视频内容的不断丰富与品质提升,用户的付费意愿与付费潜力将有很大提升空间;三,跨内容领域的生态联动,将产生新的价值,获得单一内容所无法创造的巨大影响力;四,视频行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新一轮角逐,将成为新的机遇。

投资建议

建议投资者关注A股唯一纯正的在线视频标的,芒果超媒。受惠其大股东支持,公司有望获得较低成本的内容供给,且目前估值具备吸引力。

风险提示

在线视频竞争趋于激烈,内容成本持续攀升,内容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