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6·11大涨点评:专项债拉基建、发央票稳汇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燕翔 2019-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6月11日,A股放量大涨,两市逾百股涨停。上证综指强势上涨2.58%,收复2900点,报2925.72点;深证成指上涨3.74%,创业板指上涨3.95%至1487.35点,万得全A上涨3.34%。行业方面,建筑材料强势上涨,日涨幅高达5.48%,食品饮料及农林牧渔紧随其后。两市成交5655亿元,创三周新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69.3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7.6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1.73亿元。

点评:我们认为,6·11股市的大涨主要源于两个方面,一是专项债新政允许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提振基建,有利于后续经济的企稳回升;二是央行将于6月下旬在港发行央票,将减少离岸市场的人民币供给,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

6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对于专项债券支持、符合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具有较大示范带动效应的重大项目,主要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铁路、国家高速公路和支持推进国家重大战略的地方高速公路、供电、供气项目,在评估项目收益偿还专项债券本息后专项收入具备融资条件的,允许将部分专项债券作为一定比例的项目资本金,但不得超越项目收益实际水平过度融资。

今年以来,基建投资增速虽然较2018年三季度的低点有所回升,但一直都维持在较低水平。4月份,基建投资累计增速为3.0%,较去年同期增速下滑4.6个百分点。而此次专项债新政允许将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一方面使得专项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撬动债务融资,另一方面也降低了地方政府启动重大项目投资的门槛,提振基建。我们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出现大幅回升,有利于后续经济的企稳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