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士通业绩快报点评:打扫干净再出发,公司新业务进入收获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月27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31亿元,同比下降9.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0亿元,同比下降17.22%。预测公司2019年~2020年利润分别为5.47亿、8.07亿,EPS分别为0.65元、0.9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观点:

1.多项目仍在投入期叠加高层更换拖累业绩,新董事长有望带来新一轮业绩提升。

四季度单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4亿元,去年四季度15.62亿元,同比减少12%,实现归母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减少14.72%,四季度单季度利润下滑幅度大,原因有四,第一,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竞争加剧,公司部分省市电子政务网络项目延后,商用密码产品市场营销不及预期;第二,智慧城市、央企整保、卫士云等新动能业务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还在梳理和摸索,处在投入期,新业务开拓进展不及预期;第三,董事长更换不可避免影响了公司一些项目进度;第四,资产减值较多,拉低公司利润。

新任中国网安董事长卿昱第一份工作即在三十所,学者出身多年从事网络安全工作,未来将有效推进传统加密领域业务,并理清业务链实现卫士通与三十所业务之间的业务协同和分配问题;在网络安全领域建树颇多,近期偏向于云计算安全,有望在推动网安云计算业务的顺利推广特别是军工领域;曾任三零盛安副董事长,熟悉网络安全服务业务,且曾担任网信办安全协调局副局长,在央企安全运维领域将加速业务推进,预计一季报将回暖,走上新一轮高增长轨道。

2.资产减值数值相比2017年减少,仍在可控水平

公司2018年度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合计6,363.09万元,预计将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83.05万元,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5,383.05万元。其中,存货跌价1075.98万元,主要是库存商品和发出商品;应收账款坏账准备5320万元。2017年资产减值7460万元,2018年资产减值数额相比而言并没有增多,存货和坏账损失目前来看仍在可控水平。

3.投资建议

卫士通是我们团队重点覆盖标的,我们在8月22日以来陆续发布多篇报告(《卫士通(002268.SZ):密码资质构筑强力护城河,打造党政军综合信息安全服务商》、《卫士通(002268.SZ):布局军用云计算,打造业务新成长极》、《卫士通(002268.SZ):卫士通系列报告之一,整体安全运维,市场空间大安全边际高》、《卫士通(002268.SZ):系列报告之二,安全可控助力安全运维,密码优势引领弯道超车》、《卫士通(002268.SZ):深度报告系列之三,新领导新气象,紧抓网络攻防不放松》、《卫士通(002268.SZ):对标美国FireEye追求网络攻防绝对优势》),从底部坚定推荐,公司股价16.3元低点以来反弹幅度已接近60%。站在当前时点,我们仍然坚定看好公司,公司2019年几大新业务进入收获期,同时一季报有望超市场预期,建议积极参与。我们预测公司2019年~2020年利润分别为5.47亿、8.07亿,EPS分别为0.65元、0.9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安全运维推广不达预期,政务云竞争激烈,5G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网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