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斯特公司动态点评:收购特斯拉供应商苏州赫贝斯,加速新能源汽车产品布局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 2019-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公告,于2019年5月25日与赫贝斯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转让苏州赫贝斯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苏州赫贝斯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简称“苏州赫贝斯”)51%的股权。苏州赫贝斯股东全部权益在评估基准日(2019 .2 .28 )的评估值为人民币4,460万元,经交易双方最终协商同意,苏州赫贝斯100%股权价值确定为人民币3,800万元,公司本次交易的51%股权对价为人民币1,938 万元。 苏州赫贝斯18年利润为173.2万元,对应PE为27.7倍,18年底净资产为1379.8万元,对应PB为2.8倍。

苏州赫贝斯主要从事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锌、铝、镁、铜、不锈钢金属制品的五金件,其凭借高品质的铝合金和压铸零配件产品,成为全球知名新能源汽车厂商美国特斯拉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日本YAZAKI 公司、汽车安全系统制造商瑞典AUTOLIV 公司、美国BROOKS 仪器公司以及EMI 等公司的长期零配件供应商。苏州赫贝斯2018实现总营收1,848.40万元,净利润173.15万元。

对此我们有以下点评:

公司通过收购特斯拉供应商苏州赫贝斯,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苏州赫贝斯主要产品为铝合金和压铸零配件产品,其产品品质很高,大部分产品供应国外。苏州赫贝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一定积累,是美国特斯拉的长期供应商,有望受益于特斯拉国产。公司与苏州赫贝斯也存在很强的协同效应,通过苏州赫贝斯加强了自身在新能源汽车产品方面的布局,另外可利用赫贝斯的客户资源推广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

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步伐坚定,“多管齐下”。2018年公司围绕市场发展需求,迅速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计划投资不超过3亿元新建“汽车精密零部件项目(一期)”,主要产品包括汽车涡轮增压器核心零部件及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结构件等,预计2019年下半年实现部分投产。公司将重点布局汽车底盘铝合金结构件(例如转向节等),迎合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需求。新能源汽车对轻量化需求明显高于传统燃油车,整车重量降低之后可以降低能耗、提高续航里程。

贝斯特还积极布局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将充分受益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快速发展。18年公司成功交付客户盖瑞特(原霍尼韦尔)氢燃料电池核心配套组件(主要为用于电动涡轮的全加工叶轮、壳体等),该燃料电池应用于日本本田clarity氢燃料电池汽车。同时,公司还积极与客户共同合作开发氢气压缩泵、电子冷却泵等,目前公司的氢燃料电动涡轮压缩机壳体已经实现小批量生产。

投资建议:考虑到油耗标准加速趋严叠加国五升国六推动涡轮增压器渗透率提升以及公司涡轮增压器零部件放量,叶轮产品升级以及中间壳毛坯自制率提升推动公司成本下降,另外,公司积极布局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和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结构件,并购旭电科技和苏州赫贝斯,积极培育新增长点,保守预计公司2019-2021年总营收依次为8.96、10.79、12.64亿元,增速依次为20.36%、20.39%、17.09%,归母净利润依次为1.91、2.31、2.72亿元,增速依次为20.33%、21.06%、17.49%,当前市值30.2亿元,对应PE依次为15.8、13.0、11.1倍。考虑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和公司自身特点,公司合理估值为2019年25倍PE,19年目标价23.9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①油耗标准推进不及预期;②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③汽车销量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斯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