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周报:新三板改革举措将陆续出台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健宓 2019-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徐明首秀谈新三板改革:已研拟改革总体方案改革举措将陆续出台(经济观察报2019年5月31日)

5月30日,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总经理的徐明发表了演讲。

新三板增量改革举措将在证监会统一部署下统筹推进,具体改革方向就是以精细化分层为抓手,研究引入更具竞争性的发行制度和更高效的交易机制,优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增加投资者数量,丰富投资者类型,同时探索实施差异化表决权,积极推动转板机制。存量优化和增量改革的合力将激发新三板市场活力,增强新三板市场韧性。

上周新三板成指(899001)收于951.71点,环比下跌0.34%;新三板做市指数(899002)收于762.85点,环比下跌1.32%;新三板创新成指(899003)收于1036.48点,环比下跌0.47%。日平均成交额(协议和竞价合计)为2.28亿元,较前一交易周增加0.41亿元。新增0家做市转让企业。

从成交情况看,上周做市转让企业和竞价转让企业分别成交12,922.08万股和24,311.50万股,做市转让环比上升11.35%,竞价转让环比上升25.96%;做市转让企业和竞价转让企业分别成交金额4.16亿元和7.25亿元,做市转让环比上升25.82%,竞价转让环比上升20.10%。

上周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8家。目前,新三板总挂牌企业家数达到9,997家(截至2019年6月2日),其中做市转让企业数908家,竞价转让企业数9,089家。

按行业板块划分,一周涨幅前三名依次是公用事业板块0.76%、医疗保健板块0.54%和非日常生活消费品板块0.48%;跌幅居前的板块为金融板块-1.71%、日常消费品板块-0.67%和房地产板块-0.37%,市场总体处于震荡调整的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