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利地产:保利物业IPO申请材料获证监会受理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19-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利地产公告:全资子公司保利物业境外(H 股)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申请材料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点评

保利物业 IPO 有所推进,申请材料获中国证监会受理。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保利物业境外(H 股)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申请材料获中国证监会受理,如果顺利单独分拆上市,将助力公司物业板块加速发展。2018年,保利物业收购区域校园物业管理龙头湖南天创物业,共同打造全国化的校园物业管理平台;同时与天凝镇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开启“政府+企业”共建共治的新模式,成为行业内首个涉足乡镇公共治理的物业服务企业。截至 2018年末,公司物业管理布局全国 131个城市,综合实力位居国内物业管理行业前五。保利物业物业管理面积增长迅猛,截至 2018年 6月末,保利物业合同面积首次突破 2亿平米,同比增长66.18%;其中外拓项目面积占比高达 58.19%,外拓项目中非住宅项目面积占比近 50%。未来保利物业成功在港交所上市后,融资环境将有所改善,充足现金流保障“内生性增长+外延式拓展”双轮驱动,规模效应、品牌效应有望持续显现。

销售表现靓眼,投资相对稳健。2019年 4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 255.16万平米,同比增长 21.26%;销售金额 374.23亿元,同比增长 15.27%。

2019年 1-4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 955.20万平米,同比增长 18.93%;

销售金额 1470.83亿元,同比增长 23.19%。根据 CRIC 发布的百强销售排行榜,公司 1-5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 1234万平米,同比增长 20%;

销售金额 1900亿元,同比增长 22%,已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的 38%,公司将大概率实现 5000亿元的销售计划。公司投资较为稳健,1-4月累计拿地金额 186亿元,同比减少 76%;拿地面积 340万平米,同比减少66%,累计拿地金额 5452元/平米,是同期销售均价的 35%,有效保障未来毛利水平。

投资建议:保利地产近年来投资积极,土地储备充沛,为公司未来销售扩张打下坚实基础。公司战略布局核心城市群,产品定位精准;同时公司强大的央企背景,能够帮助公司获取品牌溢价和低融资成本,提升竞争力。我们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2.

10、2.63、3.15元,对应PE 分别为 5.80、4.63、3.8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融资环境变动;企业运营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棚改货币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