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定增+引入战投+订单充足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9-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期公告: 1) 2019年公开增发预案: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增发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1亿元; 2)中标贺州环卫项目,每年环卫服务费5796.60万元,期限10年; 3)拟引入国企战略投资者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 4)中标广西梧州苍海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建设项目,中标金额1.88亿元。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拟引入国企战投广西环保产业集团, 项目资金等有望带来协同效应

公司与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是:

1) 广西环保产业集团拟以股权方式对公司进行长期战略投资; 2)依托双方各自的优势,在广西区内的污水处理、土壤修复、固废、垃圾处置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3)广西环保产业集团具备旧家电拆解。

废旧机动车拆解资质,拟利用博世科的上市平台有序推进资产证券化工作。 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是自治区国有换吧产业平台公司,公司此次引其作为战投,有助于公司获取更多自治区的项目资源,同时资金方面也会得到帮助,届时公司的行业地位和综合竞争力会得到进一步加强,期待两者的协同效应。

定增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加速项目落地和业绩释放

此次公开增发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增发不超过 7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 7.1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 1)北部湾资源再生环保服务项目(2.9亿元); 2)湖南博世科环保产业园二期基地建设项目(2.1亿元); 3)补充流动资金(2.1亿元)。 本次定增有助于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降低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同时项目落地速度有望加快,进而加速业绩的释放。

订单充足+股权激励, 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作为行业领先的环境综合服务商,公司凭借着产业链优势展现出一流的拿单能力, 2018年公司新签合同额 54.98亿元, 2019Q1又新签合同额 6.29亿元,截至 2019年 4月末,公司在手合同累计达 142.37亿元,在手订单充足, 同时截至 2019Q1公司在手货币资金 10.06亿元, 在手订单饱满+资金充裕,公司业绩增长有保障。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 评级。 暂不考虑公开增发和股票期权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93、 1.23、 1.47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11、 8、 7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订单推进缓慢的风险、环保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公开发行股票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与广西环保产业投资协同低于预期的风险、 利率上行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