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招商证券(香港)一周内两次被罚 这回是因错误处理客户款项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5-30 20:5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30日电 据香港证监会网站30日消息,因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错误处理客户款项有关的监管违规事项及内部监控缺失,香港证监会对招商证券(香港)作出谴责并罚款500万港元。

截图来源:香港证监会

香港证监会发现,在2011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期间,招商证券曾经约800次为了《证券及期货(客户款项)规则》(《客户款项规则》)明确容许的目的以外的目的,将介乎68,000港元至3.08亿港元的资金由客户信托帐户转出。

此外,招商证券没有聘用适当的职员来进行其业务,也没有设立妥善的内部监控措施和程序以确保遵从《客户款项规则》及保障客户资产。

香港证监会指出,由于稳妥保管客户资产是持牌法团的基本责任,故即使客户资金其后在同日便被转回客户信托帐户,任何违反这项责任的行为仍是不能姑息的。招商证券采取有关做法超过三年,显然违反了这项基本责任,没有遵从《客户款项规则》和《操守准则》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招商证券(香港)一周内第二次被香港证监会处罚。5月27日,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因在担任中国金属再生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金属)上市申请的联席保荐人时没有履行其应尽的责任,香港证监会对招商证券(香港)作出谴责,并处以罚款2700万港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