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观点报告:行业初步企稳,关注个股事件催化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缴文超 2019-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为已注册通过“华为鸿蒙”商标,预计最快秋季登场:近日,谷歌方面宣布,已停止与华为相关的部分业务往来,包括旗下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华为有自研操作系统代号为Project Z,名称为鸿蒙。鸿蒙系统对安卓系统的兼容性如何,安卓是否会通过底层技术使得华为无法兼容,将成为决定华为鸿蒙系统生与死的绝对核心。

估值回落至十年均值附近:本周5个交易日申万计算机行业成交额达2,182.02亿元,平均每日成交436.40亿元,周成交额小幅回升,结束连续两个月下跌。从估值情况来看,SW计算机行业PE(TTM)已从2018年低点37.6倍反弹至50.71倍,行业估值回归过去2008年至2018年十年均值水平。

上涨个股数增多:本周计算机行业203只个股中,90只个股上涨,113只个股下跌,上涨股票数占比44.33%,较上周17.24%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行业初步企稳,关注个股行情。近期大盘持续调整带动行业风险偏好回落,行业估值回归历史均值附近。本周板块初步企稳,建议投资者规避主题性个股,重点关注细分行业优质龙头股及子行业事件催化。

风险因素:商誉减值风险、技术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