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睿科技动态点评:子集团组建开启新阶段,市场改善驱动业绩回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9-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组建国睿子集团,发展进入新阶段。以公司控股股东十四所和二十三所为基础的国睿子集团进入组建阶段,十四所和公司将逐渐进入子集团运作模式。一方面,此次子集团的组建范围扩大至二十三所,业务范围增加光、电信息传输线及光纤传感技术;另一方面,子集团内部组织结构更加清晰,子集团探测感知领域领导者的发展战略加速实施的同时,各成员单位也将按照各自定位加速发展。公司作为上市平台,随着子集团的成立,在资本运作和产业资源整合方面的功能有望进一步强化。

重大资产重组有序推进,国内雷达龙头蓄势待发。公司拟收购国睿防务100%股权、国睿信维95%股权,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增加主战雷达和工业软件业务,成为我国雷达领域龙头。并且,标的资产2019年-2022年有望增加公司归母净利润3.59亿元、3.93亿元、4.43亿元以及5.10亿元,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当前,资产重组已取得财政部批准和国资委的同意,处于有序推进中。

市场环境改善,业绩有望回升。公司当前主要业务包括雷达、微波器件以及轨道交通;雷达业务方面,民航局招标采购已经恢复,市场环境开始转暖;军品雷达随着军改步入尾声,采购有望逐渐恢复。微波器件业务方面,随着5G建设的启动和运营商资本开支的触底回升,有望进入新一轮高景气周期。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方面,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收入同比增长53.77%,并且随着自主化产品的应用,轨道交通业务毛利率有望逐渐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国睿子集团组建,公司作为上市平台,充分受益子集团发展的加速和业务范围的扩大。此外,公司当前业务市场环境边际改善,盈利有望回升。重组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雷达业务恢复略有延迟,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6亿元、1.47亿元以及1.9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7元、0.24元及0.3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94倍、67倍及50倍。

风险提示:1)资产注入进展不及预期;2)注入资产发展不及预期;3)公司业务恢复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