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钢研高纳:高温合金龙头,军品放量民品拓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9-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温合金龙头, 技术优势突出。 公司是国内高端高温合金的龙头企业, 产品覆盖铸造高温合金、变形高温合金和新型高温合金,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公司作为中国钢研科技集团下属企业,技术优势突出, 铸造高温合金方面, 公司承接了多家主机厂和设计所近十种新产品的研发任务; 变形高温合金领域,公司拳头产品 GH4169系列合金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新型高温合金领域, Ti2AlNb 金属间化合物不断取得新进展。

军品需求放量,民品市场拓展。 军品市场方面,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是高温合金的主要应用方向,高温合金占比达到 40%-60%;

随着国产航空发动机的成熟、军机采购的增长以及发动机零部件的国产化,航空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民品市场方面,公司并购青岛新力通,切入石化、冶金、玻璃和热处理等行业,扩大市场领域, 有望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国企改革注入活力, 股权激励增添动力。 公司是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单位, 在改革力度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借助相关政策,充分释放生产力, 实现加速发展。当前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获得国资委的批准和股东大会的通过,较高的业绩解锁条件有望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发公司活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买入评级。 公司在高温合金领域技术优势突出,随着军用航空发动机对高温合金需求的释放以及公司在民用市场的拓展,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作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单位,股权激励的实施有望进一步激发公司活力。 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56亿元、 1.94亿元及 2.35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35元、 0.43元及 0.52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39倍、31倍以及 26倍, 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军品需求不及预期; 2)民用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3)股权激励效果不及预期; 4)国企改革的不确定性; 5)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钢研高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