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点评报告:期指松绑预期升温,市场活力有望释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俊 2019-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综述:今日市场低开,开盘后全天单边回落,最终沪指收跌于2852.52,下跌1.35%。创业板指下跌2.51%。两市成交额为4646亿,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6亿。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表现最好,下跌1.35%。行业层面,综合、银行、国防军工表现较好,通信表现较弱,下跌3.72%。

政策面跟踪:新华网报道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现货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时机已经成熟,尤其是股指期货的对外开放。股指期货对外开放有助于提升我国股票市场的运行质量,有助于为资本市场引入更多中长期资金,有助于增强我国资本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股指期货对外开放利好A股走势。当海外资本拥有相应的对冲工具后,做多A股的意愿会逐步提升。预计会增加A股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市场的参与度。对于券商板块亦是利好因素。

未来市场展望:今日全市场回撤较多,通信5G板块调整最多。北上资金依然持续流出,风险进一步加大。贸易问题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主要矛盾,市场预期从谈判技术性的增加筹码变为贸易问题的实质性分歧,再上升至修昔底德陷阱或者意识形态问题之后,预期恶化的空间相对收敛,同时美方“工具箱”已经兑现较为充分而中国内部环境较去年更优,预计贸易问题对于市场的冲击会弱于2018年。国内方面随着4月经济数据的转向,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使得政策层与投资者对于经济的预期重回一致,逆周期政策对冲内外部风险的可能性增加。结构上,建议关注更享受流动性改善的成长行业,成长类个股有望重新恢复向上修复的进程。

每日重点数据:近期汇率贬值的幅度较前一周已经有所缓和,处于高位小幅震荡的趋势。今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贬值。应当说,汇率对市场预期有所反应是市场经济的内在逻辑,也是汇率发挥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作用的体现。目前虽然汇率出现一些偶发性超调,但市场状况是平稳的,没有也不允许“出事”。可以看到央行对于汇率的稳定还是有十足的信心的。从下图可以看到当离岸/在岸汇率基差处于极值时,汇率自身的走势会有明显的变化,这说明央行对于汇率稳定起到调控作用。当前汇率基差处于相对高位,预计未来汇率进一步上行概率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